罐装🐑崽

「就算我们以渺小启程,但终会以伟大收场」
@摇摇摇摇光 是我的宝贝
@Il y a 是我的小猪
@双生 是我的pwp灵魂伴侣
头像感谢@是可颂呀🥐
封面感谢@熊吉SOMEHOW
微博:大号@NotFoundBot 三次生活/追星分享比较多;
小号@_罐装羊崽_ 存文写文
冲呀:罐装🐑崽
爱发电:罐装🐑崽
废文网:罐装羊崽
关于称呼:阿咩/咩咩或者想叫什么就叫什么
一只普通的暴躁小羊
拒绝ky
最近忙疯了

【德哈德】White Night(一发完)



*瞎写产物,短小,无逻辑。
*渣文笔
*甜饼
*“这于他们,注定是个不眠夜。”


秋风渐凉,街上鲜有行人。落叶在地上均匀铺了一层,表层的落叶在柔软的夜风里打着旋。
一道颀长的身影由远及近,来人穿着黑色的长风衣,双手放在大衣口袋里,一头金发被路灯照耀的有些发白。他步子稳重,面无表情,伴随着秋夜独有的簌簌声,他走近一处房子。这一处只有这一栋房子,静默的矗立在黑暗里,颇有些倔强。
Draco冷哼一声,这倒是和Potter有些相像。他注意到前侧的小花园很久没人打理的样子,杂草丛生,疯狂的不知名植株几乎攀上了透出亮光的窗子。片刻之后,他敲响了大门。
没让他久等,穿着高领毛衣的Harry从里面打开门。他脸色有些发白,挂着一抹自然的笑。白到近乎透明的右手一伸:
“Draco,你来了。”
Draco几乎被这一声突如其来的称呼震荡的心神不宁,他还没有适应战后Harry对他称呼的改变。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抬脚进了Harry的房子,客厅亮着鹅黄色的灯,柔和的光晕让倒茶的Harry显得更加不真实,直到他托着氤氲着热气的茶杯送到他面前:
“喝茶?”
Draco才反应过来,他已经极其自然的脱掉外套,坐在咖色的沙发上了,而他面前是热气腾腾的茶和Harry的笑脸。
“还是典型的格兰芬多房间。”Draco环顾四周,嫌弃地说。双手却接过了茶杯。
Harry坐在他身边,把茶杯也移过来,往日里任性的黑发软趴趴的贴在他的脑袋上,他啜了一口茶,嗓音更加温润:“比霍格沃茨那几年已经很好了。”
清澈的茶香钻进Draco 的鼻腔,他也浅饮了一口,没有作答。
战后的Harry住在麻瓜世界,履行着自己身为傲罗的职责。单身又长期执行任务的单身男人,房间已经很整洁了。只是Draco还没摸索出除了讽刺以外的另一套和Harry相处的方式。
“Hermione Granger请我来给你治疗。”他放下茶杯,单刀直入。
Harry明显一愣,随即笑容漾开。“我没事。”
Draco笑容不变,狠狠的掐上Harry的左肩:“没事?”看着Harry拧起的眉毛,他又气又有点心疼。
这些事情,干嘛硬要逞强?
到底心疼大过了生气。他收回手,叹了口气。“给我看看伤口。”
Harry无法,魔杖一挥,毛衣从左肩到肘部割开一个口子,掩饰于其下的伤口鲜血淋漓,触目惊心。
所以他的脸色才这么白。Draco气急败坏地挥着魔杖给他止血,“这也是没事,Potter?”
这是今晚他第一次唤他。Harry抬了眼去看那个金发男人,左肩还传来阵阵的疼痛。
淡淡的青色光芒笼着Harry的左臂,下面的血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止血、愈合。年轻的圣芒戈治疗师不耐烦的吐出嘱咐的话:“伤口三天才能恢复好,这几天我回来定期检查;期间注意饮食,别有一顿没一顿的……”
Harry自由的右手抚上冷掉的茶杯,挥了挥魔杖,重新倒满一杯热茶。
“怎么弄的?”Draco动作不停,状作无意地问起。
“一些顽抗的食死徒。”Harry笑眯眯地回答,“我们围剿他们的时候,正碰到他们回老巢。混战之中躲闪动作太慢,被咒语击中了。”
Draco右手幅度大了一些,借以掩饰自己的关心和心底的担忧。“是么?我看你魁地奇比赛的时候你没这么蠢。恐怕也只有在魁地奇球场的时候你才显得没那么笨拙。”
伤口的表层已经愈合如初,Draco看似粗鲁实则轻柔的把那只胳膊拉到灯下,满意的点了点头。Harry的脸颊带了点红晕,不知是被Draco仔细端详害羞了,还是愈合魔法太强大了。
两道目光相对,都从彼此的眼神里捕捉到了一丝慌乱。
Harry受伤的伤口已经治好,Draco再没有理由呆在这里。这么多年的死对头,即使心里存了浓浓的情意,独处一室依然会觉得奇怪。Draco开口想要道别:
“你……”
这时一只小巧的猫头鹰轻巧的啄响了Harry的窗户,打断了他的话。他不得不看着Harry走向那只猫头鹰,等下一个开口的时机。
能多待一会儿,他倒也是求之不得。
“小猪。”Harry穿好毛衣,把它放进来。活泼的小猫头鹰绕着他飞了三圈儿,吃了两口食物又走了。
Harry打开信笺,浏览了一遍内容,转身坐回沙发。“谢谢你了,Draco。”
后者则不自在的咳了一声,拿起大衣准备离开:“你伤好得差不多了,之后我再来给你检查一下。我先走了。”
难得的心平气和。
“这就走吗?”Harry有点惊讶。
“圣芒戈还有些事。”Draco简明扼要的回答。
Harry指指他面前的茶,示意他喝完再走。
“喝这么多茶,可是要失眠的。”他咕哝着,到底还是把茶水一饮而尽。
温度正好。
他站起身朝门口走去。
一步,两步,三步……
当他的手触到冰凉的门把手之时,Harry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
“Hermione根本没让你来给我治疗。”
声线里隐藏着笑意。
Draco僵直了身子,没敢回头。
他会是什么眼神呢?冰霜覆盖,抑或是古井无波,充满对自己的漠然?
没错,这次是他自己要来的。当Hermione给圣芒戈来信,要圣芒戈出人给Harry治伤的时候,他就擅自做主,来了Harry的家里。
从年少时就积攒着的爱,如冲破闸门的洪流。
他除了随流而行,别无他法。
“今晚的茶喝的太多。睡不着的话,我负责。”
Draco回头,发散的理智迅速回流。
他看着那双绿眼睛:“你说什么?”
Harry举杯,另一只手扬扬那封信。
“欢迎和我共度不眠夜。”
Draco扬起嘴角,转动门把手。
他走出门去。一阵风吹过,他紧了紧衣襟。此时有些起雾,他的背影与雾相融。
走了两步,他回头。那盏鹅黄的灯依然在那个房间里点着,站在窗口的Harry手里端着杯茶,见他回头凝望,他举杯致意,浅啜一口,他露出一个笑。虽然Draco不一定能看得到。
一支没被人发现的玫瑰,正对着Harry的脸,盛开在窗口下,在风中摆了摆头。
Draco面无表情地回头,继续向前走去,脸上的笑容从无到有,不断扩大。
他知道的,等一切忙完,他还会再回背后这栋房子。
而今晚,是一个命中注定的、不可避免的,不眠夜。

评论(33)

热度(3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