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崽

「就算我们以渺小启程,但终会以伟大收场」
@摇摇摇摇光 是我的宝贝
@Il y a 是我的小猪
@双生 是我的pwp灵魂伴侣
头像感谢@是可颂呀🥐
封面感谢@熊吉SOMEHOW
微博:大号@NotFoundBot 三次生活/追星分享比较多;
小号@_罐装羊崽_ 存文写文
冲呀:罐装🐑崽
爱发电:罐装🐑崽
废文网:罐装羊崽
关于称呼:阿咩/咩咩或者想叫什么就叫什么
一只普通的暴躁小羊
拒绝ky
最近忙疯了

【德哈】答案之书(一发完)



*大量ooc
*看糖看多了就不想写原来的刀了(叉腰
*渣文笔
*甜饼
*双向暗恋



占卜课上,德拉科无趣地听着特里劳尼教授在上面的授课,他伸出手拨弄了一下水晶球,听到指甲碰撞到球的表面发出的清脆声响。
特里劳尼教授皱着眉看了这边一眼,顿了顿继续说:“……这本答案之书,会作为奖励奖给这堂课上一个预言最准确的人。”
答案之书?什么玩意儿?德拉科嗤笑一声,把水晶球当作玩具在桌上转了起来。
哈利被“骨碌骨碌”的声音吸引,看向德拉科那边,金发少年正玩着那颗水晶球玩的不亦乐乎,脸上的笑幼稚的像个小孩子。
哈利摇摇头,一丝笑意爬上他的嘴角,开始仔细观察起自己的水晶球。
“嘿哥们儿,”罗恩凑过来看到他对着水晶球笑,“你水晶球里有什么好事儿吗?”
哈利收了笑,一本正经起来,“没有,水晶球显示我平安无事,但是你的水晶球显示……你会被教授骂一顿。”他看向罗恩背后的水晶球,里面显示出一滩洒落的魔药。
看来魔药课上罗恩有的受了…罗恩转过身去发生一声哀嚎,哈利暗自缩了缩肩膀。
“哦孩子,你的水晶球显示了什么呢?”特里劳尼教授突然出现在他身边,两只手交叉握在一起兴奋地问道。
“呃……”哈利扶了扶眼镜,全教室的视线汇集在他身上,拉文德紧张的握紧了双手,梅林啊一定要让她得到答案之书啊!
“平安无事…生活一如既往的平淡…”哈利憋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话,特里劳尼蹙起的眉头说明她对这个答案很不满意。
“我亲爱的哈利,你圣诞节会有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的。”她看了看哈利球里那些飘动着的粉红色泡泡,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可惜,你没能做出正确的预言,这本答案之书不能给你了。”特里劳尼教授做出一个模棱两可的预言之后就拿着书走到拉文德桌前,哈利看到拉文德激动的抖起手来。
“教授,水晶球上显示本周我心爱的东西会被别人借走…”拉文德讲出这个预言,并得到了认可。
她成功拿到了那本答案之书,所以她没有心情深究心爱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会被什么人借走。
德拉科看着教室里发生的一切,听着此起彼伏的预言,无聊的放下了水晶球。
他看向哈利的方向,粉红色的泡泡飘动的更猛烈了,那颗支棱着乱发的头也在疑惑地左右观察。
圣诞节礼物……疤头还意想不到,会是什么呢?德拉科托腮猜了一会儿,始终也猜不出来。
他低下头去收拾书包,准备下课。几乎是同时,哈利的头转了过来,发现德拉科的水晶球里……也开始泛起粉红泡泡?
哈利猛地转过身子,用力眨眨眼睛。可能是看花眼了吧……
晚上德拉科坐在公共休息室里,认真预习着手里的魔药课本,壁炉里的柴烧的噼啪作响,休息室里盈满跃动的火光。
“德拉科!”潘西手里拿了一本书走进来,她的身后跟着布雷斯。她把书放在德拉科空着的手里,“看这是什么?”
德拉科手里一沉,他下意识抓住书脊,扫了一眼。
“答案之书?”德拉科看了一眼潘西,后者则说着自己的光荣事迹。“我从拉文德那里借来的,借一周。”
“……不得不说拉文德的预言准确的不得了。”一边的布雷斯喝了口果汁接上话头。
德拉科打开了那本书。看起来厚厚的书其实就一页,还是一张空白纸,只是书的封面太厚了而已。
“潘西你是不是被骗了?”布雷斯翻来覆去的确认那只是一张白纸。
潘西翻了个白眼,把书拿到自己身边,打开给两个人做示范:“只要你问它一个问题,它就会显示出答案。”
说着她问了一个问题,“潘西帕金森的指甲油会被德拉科吐槽吗?”
然后那张空白页上慢慢显示出来一个暗金色的花体单词:“Yes。”
“哦看看,”德拉科轻声说道,“就算没有这本答案之书——难道我就不会吐槽了吗?”他抬抬下巴,看向潘西今天新做的镶钻指甲。“你和我在一起应该多提升一下你的品味,癞蛤蟆背一样的指甲表面可不怎么让人喜欢。”
潘西忍住把书砸向德拉科的冲动,示意他也试一下。“说出来或者在心里默问都可以。”
德拉科本来是不相信也不想试的。但是鬼使神差般的,他伸手接过那本书,没有出声。然后一个单词浮现出来:
“No。”
德拉科的脸变得扭曲起来。“这本书一点都不准!”他咆哮着把书扔进布雷斯怀里气冲冲地走出去,后者被那股力道撞的龇牙咧嘴。
“什么——”布雷斯揉着胸口,想把书合上还给潘西,却看到了书上的变化。
潘西也发现了,他们凑在一起,看着那个“No”渐渐消失,又出来一行字。
“He loves you.”
两个人面面相觑,不知道德拉科究竟问了什么问题。

第二天的魔药课,斯内普让他们配置治疗疥疮的药水,罗恩因为占卜课水晶球里看到的东西一直战战兢兢的。
“够了罗恩。”赫敏正在数着要放进干锅里的带触角的鼻涕虫。“一般来说,你越害怕发生的事情就越容易发生。”
罗恩的手抖的更厉害了。他哭丧着脸,“我不知道该信什么了。预言和定律——我快疯了!”说着他把手里的豪猪刺扔进了坩埚。
“不罗恩!”哈利和赫敏惊恐的同时大喊,罗恩的坩埚冒出绿色的浓烟,酸性腐蚀液体烧坏了他的坩埚,四处飞溅。
“哈利波特会受伤——”潘西又拿出了答案之书,准备发问。
“什么时候了还问个不停!“德拉科制止了她,并扔出一句“盔甲护身”。
潘西:“???”哈利波特倒霉你平时不是笑得比谁都开心的吗!
突如其来的咒语吓到了哈利,他回头一望,正对上那双灰蓝眸子里的暖意。哈利感觉像是刚喝了一杯热巧克力,四肢百骸的血液都变得甜蜜而温暖起来。
他给那双眼睛的主人笑了一笑,回头处理残局。而德拉科若无其事的坐下,仿佛刚刚喊咒语的不是自己。潘西古怪的瞄了她一眼,看向手里的答案之书。
“No. Somebody will protect him.”
潘西的眼神迷茫起来,过了一会儿,这个古灵精怪的斯莱特林了然的笑了。她决定要好好利用这本答案之书。
由于刚才的咒语十分及时,三个人并没有受伤。
斯内普快速走了过来,念了一句咒语,把罗恩周围收拾得干干净净。他看向德拉科的方向,阴沉的脸色昭示着他对德拉科喊咒语保护哈利的行为不是很满意。
“罗恩韦斯莱。”他冷冷地说道,“豪猪刺要在坩埚从火上取下来之后再加。格兰芬多扣五分。”
哈利和赫敏还没来得及有所反应,斯内普的话头又对准了他们。“我们的万事通小姐和救世主先生不提醒一下好朋友吗?格兰芬多扣五分。”说着他走向讲台,催促道:“还有十分钟。”
哈利的坩埚锅底由于沾上了罗恩的药剂,漏了个洞。他不得不等一边的纳威的坩埚。
赫敏放了双倍的材料进去,安慰他:“我帮你做。”碰上罗恩期待的眼神,她又严厉起来,“罗恩韦斯莱,我是不会帮你的,你是罪魁祸首。”
罗恩:“……”自己的烂摊子,哭着也要收拾完。
等到赫敏把分装好的药剂给哈利,他准备放在架子上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瓶子,上面用熟悉的花体字写着他的名字。
哈利偷偷把标签抠下来,夹进魔药课本里。

德拉科未来的一周都过得不怎么好。因为潘西天天都带着那本答案之书,仿佛要证明给他看这本书有多准确。

比如……
“咳咳,今天的早饭会有德拉科最喜欢吃的草莓派吗?”
书页上显示了“Yes.”
德拉科坐在桌上正准备嘲笑她,面前就出现了一大盘草莓派。潘西得意地用叉子叉了一个派送到他面前,德拉科又面无表情的转送给布雷斯。
“你最喜欢吃的,布雷斯。”轻柔的语气让布雷斯打了个冷战。
本来想拒绝的布雷斯对上德拉科的眼神,脸上堆满了笑。“是啊德拉科!”他感动得热泪盈眶,“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德拉科:“……”差不多就行了,戏过了。
潘西:“……”行了别装了。

比如……
“德拉科今天还会掉头发吗?”问完这个问题的潘西对上德拉科冷飕飕的眼神,瑟缩了一下。
看着书页上的“Yes”德拉科的眼神更冷了。
“我喝了教父的魔药,头发不会再脱落了。”德拉科不屑的回答。
这时大厅飞来一只猫头鹰,是马尔福家的,它的嘴里叼着重重的一袋苹果,还没到德拉科桌上,它支撑不住,直直的撞上了……
德拉科的头。
望着猫头鹰爪间的几丝金色,布雷斯忍不住笑了起来。
德拉科:“……”好气哦但是还是要保持微笑。
于是他扔了一个门牙赛大棒。

再比如……
“今天会下雨吗?”
潘西刚问完,德拉科剜了她一眼。
“潘西帕金森小姐,变身成家养小精灵了吗?”他嗤笑一声,走了出去。
“哎!”潘西想要叫住他,但是没有成功。
她转动书朝向布雷斯,“今天会下雨…德拉科刚刚说他要去打魁地奇…”
布雷斯乐不可支,“没事,让他去吧。”
但是晚上德拉科回来的时候竟然浑身干燥。
“竟然没有淋湿。”布雷斯扬了扬眉,德拉科直接回了床上,惬意地躺好。
他想着那双翠绿的眼睛,和递过来的雨衣。
切,答案之书不如改叫媒人之书算了(嗯?什么奇怪的东西)。


圣诞节很快到了,每个人都在互送祝福,大家戴着双胞胎兄弟发放的炸着朵朵小烟花的圣诞帽在大厅里穿梭。
金妮从门口走近哈利的桌前。“哈利!”她摇了摇手里的袋子。
布雷斯正在和潘西讨论先吃哪一个苹果,突然听到“卡巴”一声,德拉科的叉子深深插入了苹果之中,将它破为两半。
布雷斯&潘西:“……”
潘西顺着他的眼神看到了哈利和金妮交谈甚欢的样子,计上心来。
她又拿出了那本答案之书,清了清嗓子:“咳……”
德拉科回过神来,问:“你要问什么?”
潘西耸了耸肩,问道:“哈利结婚后会幸福吗?”
德拉科浑身一震,好像血液循环的速度都变慢了。他期待着,又害怕着那上面的答案。
暗金色的字体缓慢组成。
“Yes,they fall in love with each other.”
“……”德拉科合上那本书,“不准!”这本书就是不准!他才不信。
潘西看着同样一脸错愕的布雷斯,假装什么都不懂,“他发什么疯?”布雷斯摇摇头,“可能因为今天你的指甲终于让他满意了一次。”
潘西抽了抽嘴角,看向自己银色的指甲油。然后她问:“德拉科对我的指甲颜色满意吗?”
这次的答案过了很久才出来,依然是一个:“No.”
潘西:“……”好的她知道了,不会再自取其辱了。
四个学院的学生都排着队走去霍格莫德。哈利和赫敏还有罗恩说说笑笑的站在队伍里。
“罗恩,帮我谢谢韦斯莱夫人。”哈利感激地扯扯身上银绿色、画着H的毛衣。
“没问题哥们儿。”罗恩笑着,又看向赫敏。“金妮也把你的毛衣给你了吧?”
赫敏扯扯袖子,露出里面红色的毛衣。“当然。”
罗恩傻笑起来,“嗨!我也是红色的毛衣呢!”
哈利:“……”
他忍着笑向前走着,韦斯莱夫人真是……
干得漂亮。

德拉科一直跟在哈利身后,他的脸色不怎么好,手紧紧攥成一个拳头。
不管怎么说……圣诞节总要有个结果。他看向那个人的背影,下定了决心。
哈利进了猪头酒吧,赫敏和罗恩坐在他对面。赫敏点了三杯黄油啤酒,拽了拽哈利的袖子。
“马尔福一直在跟着我们。”她示意两个人看向身后的位置,果然,德拉科正一个人坐在桌边,喝着黄油啤酒。
“他怎么了?”罗恩皱着脸,“难道他那样的人不是只能喝香槟吗?”
哈利反倒带了几分担心。因为德拉科大有一直喝下去的趋势,一杯一杯的点啤酒。
三个人喝完,准备去看看蜂蜜公爵的新品。
走到半路,哈利假装自己忘了带围巾,要回去拿。
罗恩一脸疑惑,“他一直没带过围巾啊。”
赫敏笑了笑,拉过这个红毛衣的笨蛋。“让他去吧。他丢的不是围巾。”
是他的魂。
哈利折返的路上,正看到走的歪歪斜斜的德拉科。
“喂——”哈利刚准备扶住德拉科,就被那个醉鬼拉进了一间杂物间。
狭小的空间里,两个人极近地对面地站着,呼吸互相喷在对方的脸颊上。哈利闻到德拉科呼吸中的酒气,皱皱眉头:“该死!你怎么喝这么多酒!”
德拉科置若罔闻。“我要问你件事情。”
哈利扶住他转动的脑袋,示意他问。
德拉科歪着脑袋看了哈利半天,然后离哈利极近的打了个酒嗝。
哈利:“……”你酒品是真的不好马尔福。
就在哈利以为他不会再说话的时候,德拉科勉强睁着眼睛,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我想问你,也想吻你。”
哈利抿了抿唇,握住德拉科的手,摩挲着他的手掌。
“我也有件事情要做。”
德拉科迷茫的看着哈利,脚步还有些虚浮。他结结巴巴地回答:“什……什么?”
哈利抬头看了看两人头顶上的槲寄生,大胆地凑了上去。
“和你想做的事情……是一样的。”


—————————————————————————

“什么?你问我一开始问答案之书的问题?”
沙发里的德拉科举起杯子,喝了一口酒。对面的丽塔做好了记录的准备。
“我问的是……
“Does Harry Potter like me?”

答案是:“No.He loves you.”

—————————————————————————


“哦你问我吗?
哈利波特有些羞涩地笑着。
“我以前从不相信占卜预言的。”镜片后的眼睛眨了眨。
“但自从圣诞节我收到那个礼物之后……
“我爱占卜。”

————————————————————————

#关于答案之书的小秘密1#

自从他们在一起后,他们问的每一个问题的答案都是“Yes.”
因为他们问的问题都和对方有关。比如……
“哈利/德拉科爱我吗?”
“哈利/德拉科今天也爱我吗?”
“哈利/德拉科会一直爱我吗?”
“哈利/德拉科会愿意和我结婚吗?”

————————————————————————

#关于答案之书的小秘密2#

只有一次不是Yes。
那次是哈利问的。
“我会是上面那个吗?”
答案显而易见。

—————————题外话—————————————

感谢我摇光@摇摇摇摇光 !wwww她是香草味的柠檬味的是草莓味的!
状态不好的时候她一直鼓励我,我知道我没那么好,文笔也很糟糕,wwwww反正超级爱你的啦!(˶‾᷄ ⁻̫ ‾᷅˵)我头上的草莓派都给你吃!
也谢谢有这么多小天使喜欢我!比个心心给大家!会尽量高产!(或……许……?毕竟咸鱼躺太舒服啦)


评论(60)

热度(119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