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崽

「就算我们以渺小启程,但终会以伟大收场」
@摇摇摇摇光 是我的宝贝
@Il y a 是我的小猪
@双生 是我的pwp灵魂伴侣
头像感谢@是可颂呀🥐
封面感谢@熊吉SOMEHOW
微博:大号@NotFoundBot 三次生活/追星分享比较多;
小号@_罐装羊崽_ 存文写文
冲呀:罐装🐑崽
爱发电:罐装🐑崽
废文网:罐装羊崽
关于称呼:阿咩/咩咩或者想叫什么就叫什么
一只普通的暴躁小羊
拒绝ky
最近忙疯了

【德哈】Love?Love.

*《Love,Simon》AU

*ooc

*Harry还是个幸胡被爱包围的少年

*少年恋爱让我愉悦

 

 

1.

HarryPotter在十三岁的时候就意识到,他的心里住着一个与众不同的小怪物。在某一天它莽莽撞撞地跑出来,无辜地对Harry阐述着一个事实,而Harry也很容易地接受了。

但他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过。

 

2.

“Harry!”他的两个朋友Hermione和Ron在树下对他招手。Harry跑过去和他们会合,接过Ron手里的冰美式。

“你今天晚了一些。”Hermione边走边说,“Mr.Snape已经进去了,恐怕……”

Harry被咖啡呛住猛咳几下,接着拔腿就跑。“你怎么不早说!”他的书包在他的背上晃晃悠悠,铅笔盒和书本发出碰撞。Mr.Snape是他的班主任,毒舌又严格,最讨厌学生在他之后才到,即使离上课还有很久。身后传来Hermione和Ron的话:“中午一起吃饭!”他挥挥手示意自己听到了。

Harry气喘吁吁跑到教室,黑西装的Snape已经站在门口了。“Well well,睡不醒的Potter又顶着他鸡窝似的头发迟到了。”Mr.Snape阴沉的语气让Harry打了个冷颤。他结结巴巴的解释:“先生,我就在您之后一点点到的……”

Snape看了一会儿,才不情愿的让开身子。“看在校庆的份儿上。”Harry长舒一口气,却又被他叫停。

“Potter,把买咖啡的时间省下来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Harry看看还剩一大半的美式,顿时没了喝的心情。

午饭的时候,Harry抱怨着Snape:“全校可能就他有这么奇葩的规定吧!再说我根本就没有迟到,正常到而已。”

Hermione把沙拉拌匀,“Snape是个好老师,Harry。他只是对你们成绩要求太高。”

正想出言附和Harry的Ron被噎得翻了个白眼,他和Harry交换了一个眼神:就知道会这样。

Ron一边吃饭一边翻着手机,Hermione把书摊开放在一边,Harry也思索着今天的论文题目,三人一时无言。突然Ron的惊呼打破了寂静:“你们快看Hogwarts’s Secret!”

HS是社交网站上的一个公共账号,他们学校的每个学生都可以登陆匿名发帖,写一些秘密在上面;用于登陆的邮箱也往往都是一次性的小号。总而言之,这是一个众人皆知的秘密基地。

Harry把头凑过去,三个人盯着那个署名Grey的人新发布的秘密看了好久。

“这么说……有人出柜了。”Ron干巴巴地说。Hermione平静的点了点头。“非常勇敢。”她坐回自己的位置,吃干净盘子里的玉米。

“呃……你们不觉得震惊、奇怪,或者难以接受吗?”收到好友的眼神,Harry结结巴巴的。“我是说……我们这个小镇,接受度应该不算高吧?”

“的确有点奇怪。”Ron率先出声,摊了摊手。“但是,这很正常不是吗?”

“对啊。”Hermione站起来端起餐盘。“主流和正常的定义是什么呢?谁又能准确的说出来呢?”

 

3.

Harry失眠了。

他想着Grey发的秘密和Hermione的话,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终于,他一骨碌爬起来,打开了电脑。

他斟酌着写了一封邮件,含含糊糊交代了自己的家庭,把困扰自己的事情、束缚自己的东西和盘托出,短短几百字却让他心里一松。落款的时候,Harry毫不犹豫,写了Red。

他爬回床上抱着被子,担心Grey能不能看到这封邮件。看到之后他会怎么想呢?Grey一定能理解我的吧。Harry这样想着,沉沉睡去。

“Harry!”

在Ron的提醒下Harry把手机塞回口袋,却冷不丁的对上了Snape的眼神。他从讲台上走下来,收走了他的手机。“放学后到我办公室。”Harry缩了缩脖子,有点儿懊恼。

“你今天到底怎么了?”放学后Ron收拾着书包问他。“今天你竟然敢在Snape的课上看手机,还看了这么多次,你是疯了吗?”

“嗯……嗯,没什么事……。”Harry心不在焉的应付着,Grey不知道回没回邮件?他会说什么?他把书包往背后一甩,跑向Snape的办公室。

“我先去受罚!明天见!”

Ron背上书包,呆呆的看着Harry欢快的背影,嘟囔着:“不知道的还以为Snape要找你开派对呢。”

Harry站在Snape桌前,直直的盯着上面的手机,对Snape尖酸刻薄的挖苦充耳不闻。手机时不时弹出几条消息,Harry眼尖的看到更早之前新邮件的通知,更走神走得厉害。Snape更加恼火,让他之后的一个星期都要在办公室里做完清扫才可以放学。Snape看着Harry如释重负般的抓起手机跑出门,半开半合的书包在他背后敲敲打打的,幽幽地来了一句:“有其父必有其子。”

Harry跑回家,母亲Lily从厨房探出头来,“等会儿下来吃晚饭。”

他匆匆应了,关上房门把自己扔在床上,小心翼翼地点开了新邮件。

Grey在邮件里表示理解。他自己也苦恼于家教甚严的父母,即将到来的假期还有一个全家旅行等着他。邮件的末尾,Grey期待着Red的下一封来信。

Harry激动地敲下回信,他也介绍了自己的生活,钦佩于Gery的勇气,一来二去的邮件交流让他稍稍有些安慰。在按下Send键的时候,Harry感觉自己就像是一片羽毛,在半空中飞舞,是无比的轻松和自由。

 

4.

Hermione敏锐的发现Harry身上的不对劲。他总是盯着手机看有没有新通知,手机屏幕一亮就迫不及待的打开来看。在Harry第五十次开机看邮箱的时候,Hermione用叉子隔在Harry的手和屏幕之间。“你到底怎么了?”

那只手灵活的钻到下面按亮手机屏幕,“没什么重要的事。”Harry随口扯了个谎,“之前联系了一家汉堡店的店长,想假期去打工,在等回复。”

Hermione一脸不信服的样子,还在说着什么,Harry的注意力已经被身后的谈话吸引过去了。“……假期的家族之旅让我很困扰。”

熟悉的腔调和少男少女的笑声让Harry背后一僵,他缓缓回过头去,金色的发丝仿佛拂在他的心上。

DracoMalfoy。

谈话还在继续着:“每年都要有一次家族之旅,去祖家那边度假。适龄的孩子就我自己,着实无聊透顶。”

Harry忍不住盯着他的侧脸看了一会儿,在对方察觉之前,他回转身子塞了一口浓汤。Draco是他们学校的佼佼者,他的父亲对他很严格,各方面都是。所以Grey说他被很多事情约束着倒也符合,家族旅行也对上了号。

Harry的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他多想告诉Grey他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每天都在校园里擦肩而过。Harry的成绩算不上好,但在数学这一方面格外擅长。他的父亲James总是欣慰的拍着他的肩膀说是遗传了自己,Lily适时地给这个得意忘形的男人一个白眼,鼓励Harry再接再厉。在学校组织的数学竞赛中,他和Draco交过手。Draco的反应很快,能力也很强,Harry也不差,所以两个人的交集还算多。

Harry垂下头,想着之前自习时垂在对方额前的金色刘海儿,和对方与他探讨问题时兴奋之处的小动作。

他“忽”地站起来背起书包:“我吃好了。晚上我还有惩罚,明天见。”身后的Hermione和Ron交换了一个担忧的眼神。

Harry锁好手机,把手机放进口袋,不管是Grey还是Draco,他可能都不想要贸然的打扰吧。他决定再和Grey交流几次。

事实证明,他以为的往往都是他以为。

Harry走到教学楼,拐角处纠缠的人影吸引了他的目光。他悄悄接近,金发的男孩儿正和一个黑发女孩儿抱的紧紧的。他认识那个女孩儿的,Pansy,总是和Draco走在一起。

Draco听到声音,回过头来抱歉的笑了笑。“抱歉啦。”

你有什么要道歉的。Harry想着,却什么也说不出口。他像是突然被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直到两个人都走远了还黏在那处拐角,衣角被他捏的皱皱巴巴。

他有什么要道歉的。

那天晚上,Harry的梦里一直有一片金色的羽毛,飘呀飘的荡在空中。

 

5.

Harry再次收到了Grey的来信。

他试探着发出请求,在假期前的舞会上能不能以真实的身份见面。Grey自然委婉的拒绝了他。两个人又通了几个回合的邮件,Grey终于再次透露出些许蛛丝马迹。

“我打算和父母摊牌了。怀揣秘密的压力让我有些忧郁,最近几场重要的考试发挥都不是很稳定。不知道会有什么狂风暴雨,Red,祝福我吧。可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联系不到我,你不要着急。

又及:你会参加万圣节的舞会吗?我肯定去不成,希望你能好好替我享受。”

Harry心里也为Grey担忧,他发了回信过去,安慰之余还表示如果Grey不能参加,自己会在胸前口袋前佩戴一朵小雏菊,就让它替Grey体会这场舞会。

万圣节Grey可能不能参加,Grey最近的考试也频频失利。是谁呢……

CedricDiggory!?

Cedric是隔壁班的同学,他的父亲对他的要求可以算得上是苛刻。他成绩很好,通常是年级的前三名,而最近的排名却一落千丈。Harry越想越肯定了心中的猜测。Grey模糊的面容渐渐和Cedric重合。

很快就到了万圣节,全校的学生都集合在大厅里寻找着心仪的舞伴,Ron正在接受Hermione的指导:“撤步!不然你又会踩上我的脚的!”Ron乖乖照做,由于不熟悉动作所以显得有些笨拙。Harry走过去,背着手开始旁观。

“Harry你可算来了!”Ron调整着步伐,以防踩到Hermione,也防止Hermione的高跟鞋亲吻他的脚背。

Hermione看向他空荡荡的身侧,挑了挑眉。“没有舞伴?”

Harry摇了摇头,Ron有些羡慕的嘀咕:“这样就不会被骂了……哎哟!”Hermione警告的眼神让他成功闭嘴。

“Cho Chang在那里。”Hermione伸出手臂指了一个方向,又转着圈的撞进Ron怀里。Harry举起手示意自己投降。“我会自己找舞伴的!”说着就火速离开了两个人。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Hermione一直撮合他和Cho,Cho带着笑的眼神也让他有些愧疚。

他摇了摇头,走到一个角落,摆正了胸前的雏菊。他抬起头,看到高个子的Cedric正朝这个方向走过来。如果是Grey……想到这个可能性,再加上Cedric逐渐接近,Harry的心跳不断的加快。他掩饰般的咳嗽了两声,喝了一口酒却被酒精刺激的咳的更厉害了。

“你没事吧?”Cedric关心的问他。Harry摇头说自己没事。他眼神飘忽几乎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只好边与对方闲聊,边从地板往上偷偷摸摸的观察对方的衣着打扮。锃亮的皮鞋,笔挺的礼服,洁白的衣领……

“你——”Harry鼓足勇气,准备掌握话语权。却被对方成功打断。

“你和Cho没有在一起吧?”

是Grey吗?

Harry大脑一片空白,他机械的摇了摇头,舞会上的喧闹此刻变得寂静无比。

“那个……”Cedric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那我就……追求Cho了。”

Harry点了点头,干巴巴的笑了几声,借口上厕所离开了大厅。

他靠在卫生间的门上,呆呆愣愣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你是Grey吗?我是Red。

他本来想这么说的。

 

6.

Grey到底是谁呢?

Harry希望Grey是谁呢?

他躺在床上无意识地朝墙上扔着一只棒球,在它弹射回来时准确的握在手掌里。

说实话,在猜测Grey会是Cedric的时候,他心里一点惊喜都没有,还带了些失望。

Harry捏住手里的棒球,大开的窗子灌进一股风。黏在他心尖上的金色羽毛又开始蠢蠢欲动,弄的他心里痒痒的。

 

7.

Grey消失了。

Harry的邮件犹如石沉大海,一封一封的都没有了回音。Harry几乎可以想象到摊牌的Grey的家庭处境有多艰难,他每晚每晚的失眠,Grey像是孤军奋战的战士一样,而他只会躲在后方寻找着一丝假象安慰自己。在不知道第几个深夜,他下定了决心。

HS再次迎来一个爆炸性的新闻。HarryPotter实名制说出了自己的秘密。在最后,他写了一句:

“G,我是Red。”

首先是Hermione和Ron的电话。Hermione在听到回应的时候就哭了。“你该有多大的压力啊,Harry。”几乎没有掉过眼泪的棕发女孩儿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下半段电话一直在说Harry是个傻瓜,Harry的眼眶也有些湿润。

“我是傻瓜。”他站在窗边,手指不自觉的缠绕着窗帘的流苏。“我是傻瓜,才对我的朋友没有信心。”

Ron打来的电话多了些好笑,他在那边吭哧半天准备措辞。以“Harry,你喜不喜欢我?”做了开场白。

轻松的玩笑让Harry的内心少了些焦灼。他有心逗Ron,倒是和Ron开了一个玩笑。Ron无比认真的应答着,说:“不管怎么说,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Harry结束了好友的电话,心里漾开一股暖意。他深吸一口气,打开房门。

是时候面对父母这一关了。

Lily和James也是Hogwarts的毕业生,也时时刻刻的关注着Hogwarts的发展,他们也是知道HS的存在的,也会登陆上去玩一玩。所以他们的儿子发的贴,他们肯定看到了。

Harry下了楼,Lily正在准备午饭,James也在厨房里帮忙。“马上就能吃饭了。”Lily回头对Harry笑了笑,接着盛汤。James朝他眨了眨眼,“下午要不要一起去踢球?”

Harry清了清嗓子,握紧了拳头,犹豫了一会儿。“我出柜了。”

“嗯。”厨房里的两个人平静的做出了应答。Harry几乎以为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这和他想象中的情景不太一样。

直到坐上饭桌,Harry还有点儿晕乎乎的。Lily握住他的手,James拍拍他的肩膀。接着Lily亲了他一边的脸颊。

“儿子,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你的心里话,你说出来多少会觉得轻松,会快乐起来。”James把Harry与自己如出一辙的头发揉乱。Lily也温柔的看着他,

“你永远是我和你爸爸的骄傲。没有任何的因素可以改变这个事实。”

 

8.

Harry回到学校,接受着不同的目光。有好奇,有厌恶,也有一切如常和他打招呼的同学。Snape依旧站在班门口,即使隔了老远Harry也能感受到那道锐利的视线。他硬着头皮走向他,想要进班。

Snape不出意料的挖苦他不整洁的衣着,接着让开了身子。在Harry经过他身边的时候,他说:“我开始喜欢你的勇气了,Potter。”

说完他走向了办公室,留下Harry站在原地发楞。

午饭时间他和Hermione、Ron谈了他和Grey的邮件交往,并提出自己想要找到Grey的想法。Hermione和Ron一致支持。

“加油去做吧,Harry。”Hermione笑了笑,和Ron对视一眼。后者有些得意,“不要总是搅乱我和Mione的独处时光。”

新年就要到了,Harry在HS上再次发帖,仅仅有一句话:

“G,今晚Red在广场喷泉中央等你。”

新年的广场灯光如白昼,Hogwarts的学生也大多在这里约会。Harry把一朵塑封起来的干枯雏菊放在口袋里,走到喷泉的中央。喷泉此时没有喷水,取而代之的是七彩的灯光。他朝身后看了看,Hermione和Ron站在一起比了一个手势,示意他加油。Harry扯出了一个笑,呵出一口气。

一些为HS帖子赶过来的学生也站在一边,甚至还有一个手幅,把Grey和Red的名字写在上面。

Harry在喷泉中央站了很久很久,他累了就蹲在地上,之后再站起来,或者跺跺脚。

直到一双脚停在他的面前,与此同时还有周围人的惊呼。

Harry抬起头,熟悉的金色羽毛再次出现他眼前。

他鼻头一酸,眼眶也热起来。是啊,最近Draco请了病假,没有出现在学校;各种竞赛的一等奖也都不是他,万圣节舞会也没有参加。

这个人就是他的Grey。

那个人拉住他的双手,一个借力让Harry撞进他的怀里。Draco附在他耳边小声的道歉:

“Pansy那天心情不好;之后父亲勃然大怒下把我关在了家里。”

之后Draco把另一双手套给Harry戴上,一模一样的手套握在一起。

然后他们齐齐笑起来。

“你好Red,我是Grey。”

我独自一人前行的时候,我是灰色的;拥有你之后,我遇见了从没见过的红。


评论(18)

热度(4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