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崽

「就算我们以渺小启程,但终会以伟大收场」
@摇摇摇摇光 是我的宝贝
@Il y a 是我的小猪
@双生 是我的pwp灵魂伴侣
头像感谢@是可颂呀🥐
封面感谢@熊吉SOMEHOW
微博:大号@NotFoundBot 三次生活/追星分享比较多;
小号@_罐装羊崽_ 存文写文
冲呀:罐装🐑崽
爱发电:罐装🐑崽
废文网:罐装羊崽
关于称呼:阿咩/咩咩或者想叫什么就叫什么
一只普通的暴躁小羊
拒绝ky
最近忙疯了

【德哈】礼尚往来 | AU

*ooc

*文笔渣

*年龄差

*捞:咩咩的目录合集



Harry背着包气喘吁吁地跑到电话中男人和他约定的地方,又奔向三楼。房门正大敞着,窗外折射的阳光映照着细小的灰尘,男人穿着衬衫利落的抖着桌布。

Harry小心翼翼地敲响了房门:“Malfoy先生?”

Draco回头,手下动作不停。他把墨绿色的桌布铺在桌上,一边摆放着烛台一边做了个动作:“坐。”

Harry有些拘谨地坐在沙发上,书包下面的双手绞在一起。

“今天毕业典礼有些耽搁了。”Harry揉了揉自己的黑发,这下它们蓬乱的像团杂草。“没能及时和您联系……真是抱歉。”

“叫我Draco就好了。”Draco温和地回身,手叉在腰间,细长的手指很快就吸引了Harry的注意力。“我也没比你大多少。”

他走过来在Harry对面的沙发上坐下,双腿放松地伸展开来,鞋尖与Harry的球鞋相碰。

他真高啊。Harry看着Draco的皮鞋尖,余光迅速扫过陷在沙发里的人。沙发偏软,Harry坐进去感觉身高短了一大截,而Draco好像丝毫没受到影响,依然是挺拔清贵的模样。

“今天要搬进来吗?”

Draco突然的问话把Harry从乱糟糟的思绪中扯出来。他暗中的双手拼命拉扯着书包,表面却一派平静:“嗯……今天搬进来好了,学校的宿舍已经不能住了。”

视线一暗,干净的皂香和阳光的味道扑了Harry一脸。声音隔着布料飘进Harry的耳朵。“还不来一起打扫?”

Harry扯下挡住自己的东西,原来是一件墨绿色罩衣。Draco正在系带,腰间很快出现了一个异常可爱的蝴蝶结。

他拿起抹布,转身朝窗台走去。Harry也拿起一块,转而擦拭起桌面。

“下次不用这么紧张。”

Harry回头看着Draco的后脑勺,阳光泼了Draco一身。他擦干净一处玻璃,通过反光看到了呆愣的Harry,笑出声来。

“书包都快让你揪坏了。”

Harry一低头,仓皇之间掉落的书包躺在他的脚边,上面的褶皱提醒着他刚刚有多么紧张、局促。

两个人麻利的收拾完房间,原本脏乱的屋子变得整洁有格调。Harry洗着手,听着外面Draco唱着法语歌。

低沉的嗓音吟唱出的曲调格外令人着迷,Harry有些沉醉。通过打扫的过程,他们对彼此都增进了了解。Harry知道Draco是从法国留学归来,现在在伦敦是个自由职业者,给报社或其他杂志提供稿源;Draco知道Harry刚刚从新闻方向毕业,正在找工作,他的梦想是去《伦敦日报》做个记者。

Harry走出去,Draco正把他的外套扔给他。

他拉开门,手放在门把手上,稍稍偏了偏头。

“乔迁之喜,宜聚餐。”


Harry被闹钟叫醒,他迷迷糊糊地把闹钟按下去,又开始赖床。

熟悉的气味伴随着开门的动作钻入Harry的鼻腔,紧接着刺眼的阳光让他闭紧了眼睛。

“起床了,大记者。”

Harry身上一凉,有人掀了他的被子。他咕哝着翻了个身:“让我赖一会儿,Draco。”

这是他们合租的第五个月,两人的卧室分属于走廊的两端。在这五个月中,Harry成功在《伦敦日报》当上了记者,虽然还在实习期;Draco在家写稿,收入不菲,同时兼职Harry的叫醒服务和一日三餐服务。

“别。”Draco干脆拿了吸尘器在Harry房间吸尘。巨大的噪音让Harry用枕头把自己埋了起来。“你上次这么说的时候,迟到了两个小时零十三分钟。”

Harry没法,只能坐了起来。“我起……”

鼻尖触到了什么,温热的气息尽数喷洒在Harry的面部。

他迟钝的睁开眼睛,伴随着吸尘器的噪声、厨房平底锅里煎蛋滋滋声,撞进了那双灰蓝色的眼睛里。Draco额前的头发蜷曲着垂落在Harry睫毛上端,他眨了眨眼睛,感觉有点痒。

“那个……我起床。”率先恍惚的是Harry,迅速回神的还是Harry。他揉了揉鼻子,似乎想要把对方身上好闻的气味彻底揉进自己心里。

Draco站直身子关掉吸尘器,仿佛刚刚暧昧的氛围不曾存在。“来吃早饭。”他拎着吸尘器走出Harry的房门。

Harry彻底清醒了。他穿好衣服,又坐在床上发呆。

他回想着刚刚的场景,周围还残存着几丝Draco的气息。门外碗碟刀叉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对方温和的声线再次响起:“Harry,早饭。”

Harry愣神,对方又接了一句。

“我不会再说第三遍。”

像是被触发了什么开关,Harry冲出去草草刷了牙,在餐桌前坐下乖乖叉了一口煎蛋。上次他没及时接Draco的话,接下来的一周Draco都没和他说话。

他对着Draco露出一个讨好的笑。不知道为什么,Draco一不理他,他的心里就像有很多蚂蚁一样痒痒的,还带着些许愧疚。

或许我有什么奇怪的声音依赖症吧。Harry灌下一口牛奶。结束早餐之后,他奔出门去,留下Draco收拾碗碟。


今天Harry有些睡不着。他目前跟进的一篇报道出了岔子,由于稿子错误太明显,又被主编斥责了一顿。他翻来覆去的酝酿睡意,后来干脆一挺身坐了起来。

他轻手轻脚的打开房门,打算去冰箱拿几瓶啤酒,却发现对面的房门半掩着,月光铺了一地。

一阵风灌满了走廊,Harry打了个哆嗦。走廊尽头的天台门大开着,一点猩红若隐若现。他走过去,是披着大衣的Draco。

“睡不着?”Draco吸了一口烟,淡淡地问了一句。

Harry从天台沙发上拿了块毯子披在身上,学着Draco的样子拿了根烟吸了一口,强忍着咳嗽的欲望,他不动声色地吐出烟圈。“这烟不错。”

Draco轻笑出声,微微侧身。“会吸烟?”

“一点点。”Harry比了一个手势,还是忍不住小咳了一声。

Draco递来一罐啤酒。“烟不会,酒总会吧?”他笑着看着Harry。Harry突然后悔,为什么没在天台安一盏灯?他的眼睛这么好看,映着自己的时候,似乎藏满了整个宇宙。

Harry咕咚咕咚喝了半罐下去,打了个小酒嗝。“你为什么睡不着?”

Draco用自己的啤酒碰了碰他的,默不作声地喝下一整罐。“想家啊。”他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讲。

“回去看看啊。”Harry又吸了一口烟,这次意外的顺畅,他甚至能够感受到烟草的香味了。

Draco笑笑,没回答。

在Harry以为他整晚都不会回答的时候,他开口了。

“有家难回。”

温暖的手掌按在Harry的头上,轻轻的揉了揉。

Draco俯下身子,距离近的几乎要亲上Harry的嘴唇。手掌也带了一丝几不可察的颤抖,主人似乎拼命的在克制什么。

“早点睡吧。晚安。”

颀长的背影融进墨色,他走了几步又折回身。

“我知道你可以克服难关的。”

似乎看出了Harry的疑惑,他打了个响指,带着些狡黠:

“很早以前我们就见过面了。”

Harry回到房间,更睡不着了。对方充满信任的一句话,让他瞬间不那么挫败了。但他无暇思考如何改稿跟进新闻,他的全部心思都放在了最后一句话上。

很早以前就见过了,什么时候?在哪里?

Harry第一次觉得温柔有原则的租客似乎带着些什么目的。


质量良好的复印机发出轻微的声音,Harry数着复印的份数。“1、2、3……”确认还差一份,他耐心的等待着。

隔壁故事专栏的实习生也拿着稿子来复印,Harry稍挪了一步,以便对方能够整理稿件。结果实习生一个手抖,稿子撒了满地。

Harry蹲下身去帮慌乱的实习生捡稿,却被其中一篇稿子的署名抓住了眼球。

“Allen。”

他眼前闪过Draco文章最后的著名,熟悉的花体字与眼前的名字重合,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开始阅读手里的稿子。

故事里的主人公因特有的取向问题和家里闹翻,独身留学巴黎。他在大学校庆时回校,看到一个学生的文章张贴在公告栏中,恰巧该学生又上台演讲,他与教授打招呼的时候与那人擦肩而过,而那人正是自己教授现任的得意门生。他定居伦敦,制造机会与学弟合租……

如此熟悉的剧情,让Harry想起校庆那天紧盯自己的金发青年,又想起教授向自己夸赞:

“……前几届我有个学生,像你一样优秀。”

眼前再次浮现出那晚和Draco在天台饮酒的情景。

“有家难回。”

“很早以前我们就见过面了。“

原来他们之间的相逢,开始于更早之前。

Harry请了假,狂奔在伦敦的街道上。每个人都惊异地看着他,他却不自知。

他以为他对Draco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是习惯,却忽略了每次凝视Draco不自觉流露出的亲昵,忽视了Draco皱眉他也会觉得烦躁,忘记了他买东西总想着一式两份……他故意舍弃、避开的禁区,恰恰是比他先一步陷入沼泽的Draco。

耳畔的风呼啸而过,Harry只想起那天Draco吸尘时的场景。

天地万物,与他相比,都算什么呢?

他毫不疲惫的奔跑着、奔跑着,似乎要奔到天边,奔向未来。

Harry像几个月之前一样狂奔上楼,推开房门。穿着睡衣的Draco吓了一跳。他把手里的咖啡放在桌上,看着Harry:“怎么了?”

Harry气喘吁吁地把稿子递给Draco,后者摆摆手示意他先坐。

Harry坐在他的对面,急急开口:“Malfoy先生,我知道了。我知道你怎么想的,我也清楚我怎么想的了。”

他身体前倾,深吸一口气:

“我也喜欢你。”

喜欢你的温柔,喜欢你的灿烂,喜欢你的一切。

Draco在一听到Harry的称呼时,双手紧紧的握住了沙发扶手,甚至想好了一百种解释的方法。听到后面一句话,他也身体前倾,堵住了那张让他心里七上八下的嘴唇。

Harry被骤然的亲吻弄懵了,直到对方放开他,他还保持着那个姿势。

“我亲爱的Potter先生。”

身穿丝绸睡衣的Draco陷在沙发里,轻笑出声。他额前的头发再次滑落,调皮的随着他的动作一动一动。他双手交叠,挑了挑眉。

“礼尚往来知道吗?”

“我亲了你,你得亲回来。”


评论(41)

热度(5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