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崽

「就算我们以渺小启程,但终会以伟大收场」
@摇摇摇摇光 是我的宝贝
@Il y a 是我的小猪
@双生 是我的pwp灵魂伴侣
头像感谢@是可颂呀🥐
封面感谢@熊吉SOMEHOW
微博:大号@NotFoundBot 三次生活/追星分享比较多;
小号@_罐装羊崽_ 存文写文
冲呀:罐装🐑崽
爱发电:罐装🐑崽
废文网:罐装羊崽
关于称呼:阿咩/咩咩或者想叫什么就叫什么
一只普通的暴躁小羊
拒绝ky
最近忙疯了

【德哈】This Is Us|AU(一发完)


*好久不见,想咩了吗
*臭玥@Jackie 点梗:麻瓜AU设定,婚后生活。
*甜饼
*渣文笔



斯科皮醒来的时候,清早的第一束阳光正照在床上,他裸露在外的脚被照的暖洋洋的。
今天是小斯科皮进一年级的第一天,哈利昨天和他说过,再加上德拉科每日潜移默化的给他做思想基础,斯科皮现在对于相较幼儿园更进一步的一年级生活非常期待。他揉揉惺忪的睡眼,一骨碌爬起来,光着脚就往外冲:“爸爸,爹地!”
斯科皮推开隔壁卧室的门,脚下一绊,他眼前忽然一黑,一头扎进滑落一半在地上的宽大松软的被子里,小小的金发脑袋被白色的鹅绒被拥着,显得可怜兮兮的。
有人轻笑着把他抱起来,拍拍他的头把他放在床上,还有另一道声音带着埋怨和担忧:“德拉科!我就说昨晚好好脱衣服不要乱扔!”
哈利把被子扯好盖住两人的身体。对上旁边盛着笑意的蓝灰色眼睛,他嗔怒着剜了对方一眼。昨晚的荒唐还历历在目,两人现在可还都是裸着的!
斯科皮咯咯笑着不许德拉科放手:“我还想玩高高。”
德拉科架在他胳肢窝的双手一动,小小的人儿马上笑瘫在床上。与哈利如出一辙的眸子看着哈利:“爹地救我!”
没等哈利有所反应,德拉科已经把斯科皮举过头顶,让他骑在自己的脖子上。斯科皮抱紧了德拉科的脑袋,一大一小有着如出一辙的金发,让哈利心里一阵愉悦。
小人儿招招手示意哈利坐起来靠近一点,“吧唧”亲在他的脸上:“爹地早安!”然后又低头亲在德拉科的发顶,小手揉乱那头金发:“爸爸也早安!”
德拉科把他放下来,抚平他睡衣上的褶皱。“小蝎子现在去换衣服好吗?一会儿我们餐厅见。”
斯科皮点了点头,一脸“我什么都懂”的样子点点头。他爬下床跑出门,又折返回来,在门边探出一个小脑袋:“爸爸和爹地昨晚辛苦啦!“然后咯咯笑着跑远。
德拉科回头,果然对上了那一双带着恼怒的绿眸。他举起手来做投降状,脸上带着的笑却像只狡猾的狐狸。对于在床上发生的这些事,他从不觉得哪里错了。“别生气,我接受惩罚。”
哈利扑过去,德拉科连忙接住他的身子。两个人在床上滚了一圈儿,鹅绒被包裹着他们的身体。哈利在德拉科怀里张张嘴巴发出兽般的嚎叫,并作出一副恶狠狠的模样露出了自己的牙齿。在接近德拉科脸颊的那一秒却只是蜻蜓点水般的亲了亲德拉科的嘴唇。
“罚你被我亲一下。”

德拉科和哈利收拾好、手牵手下楼的时候,斯科皮已经准备好了上学的东西,坐在餐桌边等早饭。哈利把面包放进烤面包机,德拉科则自然的煎起蛋来。
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吃完早饭,两个人一起去送斯科皮上学。
斯科皮一手牵着一个,蹦蹦跳跳的:“爸爸,第一天老师会让我干什么呢?”
德拉科握紧手里软软的小手,温和的安抚有点紧张的斯科皮:“做个自我介绍,让周围的人更熟悉你。”
“小蝎子不是不紧张的吗?”哈利笑道。他们已经走到了学校门口,斯科皮却还没有松手的意思。
“就是…突然有点害怕。”斯科皮抬起头,语调软糯。
德拉科半蹲下身子,与斯科皮平视,大手捏了捏他的小脸儿:“别害怕。“他温润的语调缓和了斯科皮的神经。“你是最好最勇敢的小蝎子。”
“罗丝他们也在,有好朋友和你在一起。”哈利揉揉那颗小脑袋。
斯科皮露出一个笑,朝大门内走去。他才不害怕、不胆怯呢,他是最让爹地和爸爸骄傲的小蝎子!
眼看着要走进去了,斯科皮突然回头,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哈利和德拉科的心都提起来了。哈利握着德拉科的手稍稍用了些力气,低声道:“怎么了?”
德拉科也不明所以,他摇了摇头:“你要是忍不住把他接回来的话……”他的食指在哈利的手掌心挠了挠,“我会拽住你的。”
哈利瞪了他一眼,又看向斯科皮。小蝎子可怜巴巴、语调里带了些祈求:“爹地,晚上…能吃牛排吗?”
哈利吐出一口气,心这才落了地。德拉科笑着斥道:“快去上学!”
哈利悄悄比了一个“OK”的手势,斯科皮吐了吐舌头,背着书包跑进了学校。

德拉科和哈利是早就请好假了,为的是第一天齐齐接送斯科皮上下学。现在斯科皮顺利的到了学校,两个人一时间无所事事。
“我们先去逛逛吧。”德拉科提议,哈利点点头,反正今天一天也没事。“但是得记得四点半去接小蝎子放学。”
德拉科拉着这个不停担心儿子的哈利朝小巷子里走去。最近哈利满心满眼都是小蝎子,这让德拉科醋意满满。
他们再从巷子中出来,哈利的脸稍稍有些红,衣领也凌乱了一些,而德拉科嘴角挂着愉悦的笑。
啊,发生在小巷子里的事,就留在小巷子里吧。
上午的阳光还不是很强,温度正好。两个人在公寓附近的超市里买好了晚上要用的牛排和一系列蔬菜。
“小蝎子爱吃这个。”哈利又把一包酸奶放进了购物车。“好了,我们可以走了。”他拍拍手,一副大功告成的样子。
德拉科推着购物车,看了一眼里面的东西。牛排零食花椰菜胡萝卜……给斯科皮买了不少。
他没吭声,从一边拿了一块鸡胸肉。“你喜欢吃沙拉。中午我做给你。”德拉科扬扬手里的材料,放入购物车。
哈利觉得眼前的人可爱极了,明明是在吃醋,偏偏要旁敲侧击的让自己知道。拐弯抹角的提醒,最为致命。
他走过来,把早就拿好的龙利鱼放进购物车。“那这个给你吃。”他讨好的一笑,挽上了对方的手臂。“我们去结账吧。”
抱着一堆材料,他们回了公寓。被冷落一早上的房子一下子变得有生气起来,锅碗瓢盆的碰撞带来些许的烟火气。两个忙碌的身影在厨房无比和谐的配合着,不需要语言的交流,对方一伸手就知道他要什么。
哈利帮德拉科洗完菜,倚在门框上看着系着围裙的德拉科。恍然间他们又回到了十几年前青涩的学生时期,彼时他们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虽然一个在医学院一个在法学院,但回家的时候永远都是一双。夏天咬着一根冰棍,冬天把冷冰冰的手伸进对方的衣服里取暖,嘻嘻哈哈的走进房子。
然后他们开始做饭。一开始两个人都不是很熟练,过程磕磕绊绊。他还记得德拉科用油锅煎培根,离平底锅离的老远,还要穿好长袖衣服。有时一两滴水滴落到里面,他挥舞着锅铲:“哈利救我!”吃完之后他们一起洗碗,再窝在沙发上,看一部电影。
后来他们毕业、结婚,再有了斯科皮,默契与日俱增。
德拉科把煮熟的鸡肉捞出来,看到发愣的哈利,忍不住捏了一把:“在想什么。”
哈利猛地从回忆中挣脱,把一边切好的菜递过去。“在想你啊。”
他眨了眨眼,转身出了厨房。身后的德拉科摇摇头,嘴角的弧度始终不变。
哈利主动去洗碗,回到客厅看到德拉科坐在地毯上看书。他拿了一个喷壶,往德拉科周围的几株绿植上喷了喷水。细细的水雾透过叶子到了德拉科的脸上,可他不为所动。
德拉科膝盖支撑两条手臂,正好刚够一个人钻进去。哈利钻到他的手臂下,德拉科正襟危坐。
突然书本上就出现了一颗黑发脑袋,镜片后的眼睛映着细碎的光芒。
“我比书好看多了,要不要看看我?”

之后发生了什么暂且不提,四点半两个人还是出现在了斯科皮学校门口。兴奋的斯科皮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跑出来,牵着哈利和德拉科走回家:“今天老师布置了作文哦!介绍自己的家庭!”
叽叽喳喳的开心果一路都在讲着学校里的事情:“罗丝姐姐给我带了赫敏阿姨的礼物!结果是一本习题集…”“泰迪表哥也来找我了,我们一起吃的午饭!”哈利和德拉科耐心地听着,时不时附和一两句。
斯科皮乖乖写完作业,吃过晚饭,洗漱过后躺在床上,眨巴着眼睛。哈利进来给他盖好被子,亲亲他的小脸儿:“睡吧小蝎子。”
德拉科也走过来,亲亲他另一边的脸,给他关好灯。“晚安。”
哈利给小蝎子收拾好书包,突然看到了斯科皮写好的作文。他招手叫来德拉科,两个人开始阅读起儿子第一篇作文。
篇幅不长,也就一页纸。

“我有两个父亲一个是我的爹地,一个是我的爸爸。
我有着爹地的眼睛,爸爸的头发。赫敏阿姨说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爱的结晶,那我可能是爸爸和爹地爱到极致的产物吧。
他们一个是律师,一个是医生,可是为了陪我,天天都准时下班,和我一起看电视,玩游戏。
我喜欢和爹地和爸爸在一起,周末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出去玩、看电影。有的时候我表现好,可以在公寓附近的糖果店买一根棒棒糖。
走在路上他们会牵着我,爹地特别宠我,爸爸有时会很严厉。其实爹地不知道,爸爸和我说了好多次让我不要总是粘着爹地,‘给我们点单独空间。’他这样说,我也因此收获了梦寐以求很久的遥控汽车。
我不知道他们两个是怎么单独度过一天的,因为他们的生活里有一个我。
但是我敢打赌,他们单独在一起的时候,也会像我和他们在一起一样开心吧。”


柔和的灯光笼着他们,两只手十指交握。
没错,他们的生活平凡美好。两人都是走一步看一步的性子,也从没想过以后的路会怎么走。
但是可以相信,他们只会更加深爱彼此。


—————————————

罗丝邀请斯科皮去她家玩儿,于是哈利和德拉科晚上才把他从罗恩家接回来。
斯科皮苦着脸抱着两本习题集走出来。
德拉科:我就说吧。
哈利:……

—————————————

斯科皮想去游乐园很久了,他磨着德拉科带他去。
德拉科看着下周开会要准备的材料,扬了扬眉。
哈利偷偷和斯科皮说了些话,小人儿就这么跑过来,趴在德拉科面前的桌子上。
“爸爸,我比书好看多啦,你看看我吧。”
哈利在一边偷笑,猝不及防对上了抬起头的德拉科的视线。
“但你爹地比你更好看,所以我先看会儿你爹地。”

评论(40)

热度(6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