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崽

「就算我们以渺小启程,但终会以伟大收场」
@摇摇摇摇光 是我的宝贝
@Il y a 是我的小猪
@双生 是我的pwp灵魂伴侣
头像感谢@是可颂呀🥐
封面感谢@熊吉SOMEHOW
微博:大号@NotFoundBot 三次生活/追星分享比较多;
小号@_罐装羊崽_ 存文写文
冲呀:罐装🐑崽
爱发电:罐装🐑崽
废文网:罐装羊崽
关于称呼:阿咩/咩咩或者想叫什么就叫什么
一只普通的暴躁小羊
拒绝ky
最近忙疯了

【德哈】Chocolove(一发完)

【德哈】Chocolove(一发完)

 

*ooc预警

*战后设定

*渣文笔

 

阳光照进Giverny,街上的人渐渐开始多了起来,路边随处可见的花朵上带着些露水,互相追逐的小孩儿们从它们身边跑过,带起的风让露水滴落在地上,浸湿花儿们身下的土地。

“叮铃——”洁白的大门从里面打开,门框上的风铃悦耳的声音响起,黑发男子出了门,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笑容。

“早啊Mr.M!”隔壁的小Daisy正蹲在路边玩玻璃球,见他出来了欢快的打着招呼。

“早,小Daisy。”他走过去,揉了揉她柔软的淡金色的头发,从袋子里拿出一个Cupcake。“当早点吃吧。”碧绿色的眼睛眨了眨,荡漾着一片温柔。

小Daisy一边高兴的点头,一边舔着上面的奶油。她挥挥手:“希望您今天能买到让人满意的可可粉哦!”

男人又揉了揉她的头发,不紧不慢的转身出了巷口。一阵微风拂过,吹起他细碎的刘海,一道闪电形的伤疤若隐若现。

没错,这个人是Harry Potter。

十年前他击败了Voldemort,魔力却也在逐渐消散。当时伦敦还有一群食死徒,于是Kinsley为代表的凤凰社成员们将Harry秘密送到法国,之后Harry自己来到了这个叫Giverny的小镇,除了Hermione、Ron和凤凰社的人们,谁都不知道他在哪里。而这个小镇,谁也不认识他、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

他来了这里之后,好好养身体的同时开了“Mr.M’s Cake”的蛋糕店。对于甜点他有着出人意料的天赋,他的蛋糕受到小镇每个人的欢迎,并且已经有了自己的品牌,是有名的甜点大师了。

Harry去市场逛了一圈。Giverny是个很小的小镇,每个人都对着Harry热情地打着招呼。他去熟悉的小摊那里买了些质量稍好的可可粉。“小馋猫想吃巧克力呢。”他想起刚刚Daisy脸上的渴望,不禁笑了。“Mr.M,要买一些青菜吗?”Morales夫人摇了摇手中的一把青菜,“或者西兰花?做沙拉很新鲜的。”

Harry本来想拒绝,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懒洋洋的拖着长腔,不耐烦中隐藏着关心:“Potter,你最好还是买一些。你最近没怎么摄入维生素。”

他扭头,看到Draco Malfoy正把手放在一颗西兰花上,正对着他笑。

“我有吃水果的。”Harry拿起那颗西兰花,小声反驳。

“我是圣芒戈的治疗师,你得听我的,Potter。”

Harry笑了笑,把手里的西兰花递给Morales夫人。“我要一颗西兰花。”

Morales夫人给他包好,目送着Harry的背影,摇了摇头。

“他还是有点奇怪。”

Harry回到店里,把窗户打开,在门口挂上“Open”的手写牌子,叫做Mr.M’s Cake的小店又开始了新的一天。此时阳光完全照进窗里,映在玻璃橱柜上。

小小的店里有着洁白的墙壁,四周是擦的干干净净的玻璃橱,里面摆着各种各样的蛋糕、甜点。Harry就在收银台后面的制作间里,以前乱蓬蓬的头发现在柔顺听话的趴在他的头上,长长的袖子整齐的挽上去,手下力道十足的揉着面团。

他熟练的打着蛋液,往里面精准的加了些黄油。

“不错啊Potter。”

Harry抬头,看到那颗铂金色的脑袋正趴在制作间的窗口,夸赞着他的手艺。“如果当年你的魔药课也能把量控制的这么精准,格兰芬多也不会天天都被扣分了。”

Harry恍惚的看着背光的人,手上的力气又多了几分。“闭嘴Malfoy。”半晌他哑着嗓子说。

那颗脑袋朝里面钻了钻,“我又不是不存在,只要我想说我就会一直烦你。”

Harry的动作骤停,他闭着眼睛,摇了摇头。

“可你知道,我也知道。你不在的。”

他再次睁开眼睛,只看到了倾洒进来的阳光,整个房子静悄悄的,只有他自己的呼吸声。

 

 

Daisy进来的时候,Harry 正趴在柜台上小憩。尽管这个小家伙已经尽力放轻了动作,但是门口的风铃还是清脆的响了起来。

Harry醒来,提起精神:“下午好Daisy。”他掐了掐自己的后腰,给自己醒醒神。最近他的状态越来越不好了,走平路都有些不稳。

Daisy踮起脚尖趴在柜台上,亮晶晶的大眼睛一眨一眨:“Mr.M,今天有好吃的巧克力吗?”

Harry笑起来,从一边拿出一个盒子。“新品。你要不要来做第一个试吃者?”

自从上次Daisy表达了她想吃巧克力的愿望,Harry就一直在研究新品。

他做的时候,Draco又出现了。

“嘿疤头,是给我做的巧克力吗?”

又来了,那个铂金的混蛋,倚在甜甜圈的橱柜旁,看着他调巧克力的夹心。

他好像没有因为上次自己的话生气。Harry看了看他,暗自松了一口气。事实上他说完就后悔了,漫长的时光,总需要这个混蛋来陪着。

“唔……是做给Daisy的。”Harry放了些抹茶粉进去。

Draco走过来,把还没来得及融进去的抹茶粉吹飞一些,呛的Harry咳嗽起来。

“嘴硬什么?难道不是知道我喜欢吃巧克力才给我研发的新品吗?”

Harry搅拌着抹茶粉,让它更好的溶解。Draco不依不饶的凑上来,追问道:“是不是?”

Harry扭过头去,耳垂带了点淡淡的红色。

“偏甜还是偏苦?”

“好吃!”

Daisy满足的声音打断了Harry的回忆。小姑娘腮帮子鼓鼓的嚼着巧克力,口齿不清的称赞着。

Harry掐掐她的脸蛋,露出一个笑容。

“苦苦甜甜的。不像Daisy以前吃的那么甜,但这是Daisy能忍受的苦味!”小家伙有点苦恼这个怪怪的形容,只能不停的重复着“好吃”。

“Daisy喜欢就好。”Harry直起身子,看向门口颀长的身影,挑了挑眉。

送走Daisy,Draco关好店门,拽住了Harry的袖子。“我不是说要越甜越好吗?”

Harry反握住那只手,走上楼,答非所问。

“这是你带给我的味道。”

想着你做的巧克力,自然不会百分百的甜,也不会百分百的苦。

Harry的巧克力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一致好评。夹心抹茶的苦配合着巧克力的甜,入口即化,淡淡的香弥漫在口腔里,恰到好处的苦使其不腻人,咽下去之后唇齿留香,配合着喉头的淡苦,让人欲罢不能。

这下Mr.M的名号更响了,许多人都砸来订单,指明要预订这种巧克力。

Harry表示他两天才能做出一份,于是那些慕名而来的人们带着疑惑,订了第二年的订单。

这一天他正在调着抹茶夹心,突然手一抖,洒了大半碗出去。

Harry平静的收拾好桌面,今天一整天他都心神不宁,仿佛要发生什么事情。

“中午好,Mr.M。”背着邮包的Perez走进来,递给他一封信。“有人给您的信,看起来又是订单哟。”小伙子爽朗的笑着,拿过Harry递给他的一块可颂。

“又来不及吃午饭了,将就着吃这个吧。”Harry阻止Perez掏钱的手,“先记账吧。”

Perez连连道谢,去下一家送信了。

Harry拿起那个烫金的信封,四处找着Draco。“你今天怎么都没出现?要是你在,怕是又要说我是‘圣人波特’了。”

他摇摇头,打开了那封信。

是订单没错。

 

“尊敬的Mr.M:

我是DracoMalfoy。作为Malfoy家的家主,我想请您为我下个月和Greengrass家的小姐Astoria Greengrass的婚礼做巧克力伴手礼。我知道您目前的订单排到了第二年,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出五倍的价钱。

静候佳音。

                               Draco Malfoy敬上

 

“你要结婚了。”Harry小声的念叨,后来音量逐渐放大。“你要结婚了!”

他开始在屋里找寻什么,开始大喊大叫。

以往那个烦人的Draco仿佛是躲到了什么隐蔽的地方睡着了,一直都没有出现。

Harry跑上楼去,歇斯底里的低吼:“你要结婚了!”他想找到那个混蛋,听听他的解释。

怎么可能。

最终消耗过多的体力让他脑袋晕眩,一阵耳鸣。他颓然的顺着墙坐到地上,想起之前的一些事情。

“Draco Malfoy,追随Voldemort,擅自使用黑魔法……应该被关进Azkaban……”

“不……不!你们不能对我这么残忍!”

“我用Harry Potter,我自己的名义起誓。Draco Malfoy是可被豁免的。他在大战中扔给了我一根魔杖,已有回头之心……”

“我宣布,Draco Malfoy无罪释放。”

敲到桌上的那个法锤,仿佛敲在了Harry 的心上。那个脏兮兮的连头发都失去光泽的小少爷站在如今的Harry面前,重复着当时的话。

“谢谢你……Harry Potter。”

Draco的脸上带着别扭的骄傲与不忿,还残留着一些对未来的恐慌。说完这句话之后他转身就走,不远处是Lucius和Narcissa。

“谢谢。”牵过Draco的Narcissa回头,用口型表达她的感谢。

而Harry看到那一家三口逐渐消失,才张了张嘴。

“不用谢。”

他提笔给Draco回了封信。

 

“订单已接。”

 

 

Harry关了店门,开始没日没夜的做巧克力。而那个经常提醒他注意休息、注意时间、补充营养的影子再也没出现过。

有一次Harry晕倒在制作间,一个小时以后才醒来。他满心的期待逐渐降温成冰块,一点一点的沉下去。

都是幻影啊。该醒了。

Draco婚礼前一周的一个晚上,一只猫头鹰趁着夜色飞进他的卧房。

彼时他刚从做巧克力的精疲力竭的状态中恢复过来,刚刚回到房间,就被一只猫头鹰撞到胸口。

“小猪……”Harry解下它脚边的信。是Hermione寄过来的。

信中问了他近来的身体状况,Hermione小心翼翼的说明Draco给他寄了一封婚礼请柬,并问他要不要回伦敦看看。

Harry看向信封里精美的请柬,照片上Draco和Astoria相拥而笑,Draco伸手和Astoria一起握住了捧花。

小猪扑棱棱的在房间里乱飞,屋角堆了一堆巧克力伴手礼的礼盒,当它要撞上去看看的时候,Harry抓住了它,匆匆写了两个字,“你该回去了。”

在婚礼前一天的时候,Harry终于做完了全部的巧克力。

他把它们装进Hermione给他施了扩张咒的行李箱,穿上西服,戴好领结,在店门贴上“倒闭”的字样,准备去火车站。

Hermione问他需不需要他们来接他,被他拒绝了。

他魔力尽失,早就习惯了麻瓜的生活。他不再是那个Harry Potter了。

Daisy看到他,冲上来抱住他的腿:“Mr.M,你要走了吗?”

Harry揉揉她的头发,小姑娘细软的头发蹭在他的手心。“是呀。”

“是你那个朋友去世了吗?”Daisy担忧的问。

Harry想起来,有一次Daisy在店里玩,问Harry为什么给甜品店起这个名字。

“是为了怀念我的一个朋友。等他不在了,这家店也就不存在了。”当时Harry笑吟吟的给小姑娘塞了一颗糖果。

Harry回神,拿了一颗同样的糖果递给她。“不是。”

他抬头看着巷口,当年打败Voldemort的那个少年,背着漫天的霞光,带着浑身的血污在冲他招手。

他朝他走去,面带微笑。

是我要死了。

Harry坐在火车上,两个小时以后他将遇见十年不见的老友,参加喜欢人的婚礼。

对面坐着一对情侣,男人注意到Harry在看他们,得意地举起左手,露出无名指上的戒指。

“我们结婚了!”男人兴奋的宣告着这一事实,女人则嗔怪地看了他一眼。

Harry仿佛被语气中的喜悦所感染,脸上的苍白都消减了几分。他拿出一盒巧克力:“恭喜,新婚快乐。”

看着共吃一颗巧克力的年轻夫妇,他噙着笑看向窗外。明明自己的年纪和他们差不多大,心却苍老的能包含所有的世事无常。

“除了你。”他伸出指头,点点那即将落山的夕阳。

Hermione和Ron在火车站等他,看到他的一刹那,Hermione哭了出来,而Ron也红了眼圈。

“欢迎回来。”Ron拍了拍他的肩膀,Harry回给他一个微笑。

Harry见到了之前所有的朋友,大家都带着感伤和喜悦。Wesley夫人紧紧的抱住了他。“回来就好,回来就好。”让Harry红了眼睛。

晚上,Harry正靠在床上看书,Hermione给他送来一杯牛奶。

“明天……”

Harry像是知道她要问什么,率先给出了回答。“我穿隐形衣去。”

Hermione抱了抱他,“你回来真好。晚安。”

Harry拍拍她的背,目送她出门。

他找出那件隐形衣,细腻微凉一如既往。他自己知道,他不会待太久。

第二天,Harry找了一个小孩子把巧克力交给Malfoy家的守卫,然后披着隐形衣走进现场。

他看到成熟许多的Draco礼貌的敬着酒,左手揽着他妻子的腰。

Harry在花丛边坐下,将他和陪伴自己十年的幻影做对比。他的头发长了一些,笑容里多了些圆滑,身形瘦削,只有那双眼睛,还是当年的灰蓝,只是里面依然多了几分化不开的沧桑。他贪婪的用眼神描绘着Draco的每一分,仿佛想要用这种方式永远的记住他。

会场里的人越来越多,Harry慢慢起身,踱出会场。他来到宾客礼物登记的地方,趁着没人注意,放上一盒巧克力,礼盒的外面画着一只展翅欲飞的纸鹤。

那是他最后一天,做过的最苦的巧克力。

梅林在上,他实在无法逼迫自己,往其中再多加一份甜了。

里面的牧师已经开始主持婚礼了,是时候走了,他想。

他披着隐形衣走出门,却被Hermione带着哭腔的声音阻断了脚步。“你还是要走吗?”

Harry摘下隐形衣,冲她挥挥手,“我必须要走啦。”

Ron紧锁着眉头,他也不是那个永远在状况外的Ron了,他揽住Hermione的肩膀,对Harry点点头。“一路平安。”

Harry笑了起来,那笑容就像是初识一般,带着极尽的灿烂。

然后他朝着太阳走去,心情轻快,身子也逐渐轻盈起来。



————————————————————————————


这是和摇光一起吃空气巧克力产生的脑洞,不同的是她糖我刀。经历了感冒发烧等一系列三次,拖欠已久的梗终于写出来了。不知道渣文笔有没有让大家看懂……


评论(84)

热度(3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