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崽

「就算我们以渺小启程,但终会以伟大收场」
@摇摇摇摇光 是我的宝贝
@Il y a 是我的小猪
@双生 是我的pwp灵魂伴侣
头像感谢@是可颂呀🥐
封面感谢@熊吉SOMEHOW
微博:大号@NotFoundBot 三次生活/追星分享比较多;
小号@_罐装羊崽_ 存文写文
冲呀:罐装🐑崽
爱发电:罐装🐑崽
废文网:罐装羊崽
关于称呼:阿咩/咩咩或者想叫什么就叫什么
一只普通的暴躁小羊
拒绝ky
最近忙疯了

【德哈】昨夜星辰恰似你(一发完)

【德哈】昨夜星辰恰似你(一发完)

 

*大量ooc

*人物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甜饼

*渣文笔

*双向暗恋

 

 

 

伦敦的温度渐渐在下降,霍格沃茨感冒生病的学生多了起来。

庞弗雷夫人在医疗室忙得不可开交,她身边是不紧不慢配置着魔药的斯内普。

“我怀疑这些鼻涕虫吃多了的小巨怪们是不是商量好集体感冒的。”斯内普把配好的魔药按一定分量分装到杯子里,冷冷地道。

“哦我亲爱的西弗,”庞弗雷夫人还没有解释,邓布利多正好走进来,他接上斯内普的话答道。“波比告诉我说是因为这些孩子们体质太差了。加上天气变冷,他们纷纷生起了病。”

庞弗雷夫人点了点头,“他们的抵抗力有点差。很有可能是学校里没什么体育运动的缘故。”

斯内普倒完最后一瓶魔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长袍。黑色的长袍加上他冷淡的面容,给人一种压迫感。“难道飞行课还不够吗?再加上那嘈杂的魁地奇?”

庞弗雷夫人把药剂放在托盘里,摇了摇头。“飞行课上的运动量根本不够,而且魁地奇只是每个学院球队成员能够打,其他的学生可不行。”说完她脚步匆匆的去病房分发药剂了。

“我在想,应该做些什么。”邓布利多从袍子口袋里拿出一袋怪味豆,对上斯内普嫌弃的眼神的时候,他摆了摆手。“去探望学生的时候他们送给我的。来一颗吗西弗?”

斯内普裹了裹黑色的袍子,冷淡的眼神透露着“不了”的意思。

邓布利多拿起一颗放进嘴里,“——我在想一个为期三天、全员参加的运动会,或许能让他们增强体质,也能增加学院的感情。”还没等到斯内普的意见,他又惊呼一声:“蛋黄味儿的——味道不错。”

斯内普:“……”请继续说你的计划校长。

邓布利多把剩下的怪味豆放回口袋,询问斯内普的意见:“你觉得怎么样?”

斯内普朝外走去,脚边的黑袍翻滚。“只要最后不让我配置这么多魔药去治疗那些麻烦的小巨怪。”

邓布利多站在原地,半月形眼镜后的蓝色眼睛玩味的眨了眨,运动会嘛,总会发生有趣的事的,不是吗?

 

第二天早饭的时候,生病的学生已经都被治疗好了。罗恩正坐在哈利和赫敏对面,讲着医疗室一日游的体会。

“梅林作证,斯内普的魔药可真难喝。”罗恩心有余悸地抚抚心口,“喝完的那种感觉——就像是一个钩子把腐烂的东西翻出来,散发出的综合性气味。”

赫敏看着她的预言家日报,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哦罗恩,不要责怪我和哈利不懂你的感受,毕竟我们可没有吃过腐烂的东西。”报纸上方露出褐发女巫亮晶晶的眼睛。

罗恩:“……”他气闷的乖乖闭嘴吃饭了。

哈利抿嘴偷笑起来,饭桌恢复了安静,只有偶尔翻动书页的声音。

“孩子们,我要公布一件事。”教师长桌那边邓布利多站了起来,用手里的金匙敲了敲杯子。

看到下面的学生安静下来,他继续说,“鉴于最近生病的人数众多,我和几位教授商量一致决定,举办一次校运动会。自愿参加。”

“耶!”格兰芬多长桌上的弗雷德和乔治兴奋的击了个掌,乔治大声提问道:“教授,运动会有什么奖励呢?”

邓布利多狡黠地眨眨眼睛,接着他朝着所有的学生们做了个手势,“最终获胜者会的到一份神秘奖励,具体规则下午会发放给你们。”

下面的学生激动的尖叫,邓布利多满意地坐下,看向几位教授,“要不要一起参加?”

所有教授:不了不了。

哈利坐在长桌旁,听了这个消息激动不已。身边的弗雷德和乔治则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说他们的新发明。

“既然项目会提前告诉我们,我们闲置的发明终于能派上用场了!”

“弗雷德,我们又可以大赚一笔了!”

罗恩在一边嚷嚷:“对我也不能免费?”

哈利和赫敏交换了一个眼神,被坑了这么多次,罗恩竟然还抱有幻想。

“当然——不行了!”双胞兄弟异口同声的回答。

罗恩接收到好朋友同情的眼神,暗自懊恼自己又犯傻了。

斯莱特林们则没有很高兴。他们就像小蛇一样,一到寒冷的时候就不想怎么运动,只想在暖和的地方倦倦的打盹。德拉科喝了口热茶,暖了暖胃。一边的布雷斯发出一声哀嚎:“天气太冷不想参加!”一侧的克拉布和高尔认同的点点头。

潘西看向一直没有说话的德拉科,“德拉科?你要参加吗?”

他像是刚刚回过神来一样,拉长了语调回答:“看看神秘奖励能不能引起我的兴趣吧。”冬季到了,他实在有点打不起精神。

德拉科环顾整个大厅,最后定格在格兰芬多长桌。哈利的脸颊由于兴奋浮现了一丝粉色,正和韦斯莱家的两个双胞胎说着什么。

傻波特,肯定也是要参加的吧。

他又喝了一口茶,发出一声短促的笑。潘西和布雷斯习以为常,一对上哈利波特他就不自觉的犯傻。

下午关于运动会的通知凭空出现在了每个学生的桌上,罗恩直接看向最后的神秘奖励。“可以要求任意一个人(包括教授)做任何事,而那个人不能拒绝。”他兴奋的指给哈利和赫敏看,“我想要求斯内普穿上纳威奶奶的衣服在学校里游荡一天!”

哈利&赫敏:“……”

赫敏同情的看着罗恩,“罗恩,你该去医疗室看看脑子。”哈利认同的点了点头。

“好像是有点不太可能……”罗恩皱了皱眉,“让弗雷德他们给我终身免费总是可以的吧。”

赫敏干脆转头,对哈利说:“哈利,我们在此沉重悼念我们的挚友罗恩,在此时,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傻瓜。”

哈利吃吃的笑起来,目光落在最后一行。

他对这个神秘奖励势在必得。

但哈利并没有注意到他身后那一道灼热的视线。

“波特……神秘奖励肯定是我的。”德拉科喃喃道,然后把通知仔仔细细的折成一个纸鹤,放进一个精致的盒子里,里面已列了一排纸鹤。

听到这句话的布雷斯疑惑的看了看他,他刚刚是说神秘奖励属于他还是……哈利波特属于他?

 

按照通知上的相关运动,第一天是负责抓地精。

罗恩摩拳擦掌,活动着关节。“抓地精!没人比我更行!”

弗雷德和乔治走过来,手里拿着一瓶药剂。“哦是吗,我亲爱的弟弟?”乔治冲哈利眨了眨眼睛,无视罗恩生无可恋的表情,和弗雷德碰了碰杯。

他们仰头喝下了那瓶药剂,一瞬间,他们背上又多长出两只手。

“哇哦。”弗雷德攥了攥,四只手都攥起了拳头。“我们比三只手还要厉害!”乔治的四只手挨个和他的拳头碰了碰拳。

罗恩&哈利:“……”

比赛开始,原来的魁地奇球场上跑满了疯狂的地精。哈利和罗恩刚跑进球场就被人群分散了,于是他开始专心抓起地精。

“哎哟!”身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哈利扭头一看,德拉科正甩着他的手,上面有个小小的牙印,而那个地精正在他面前吐着舌头嘲笑他。

哈利极快的抓住那只地精,然后把它扔进德拉科的袋子。德拉科反应极快的扎紧口袋,看着哈利。

“马尔福家的人从不接受帮助。”他微抬下巴。

哈利:“……”那你倒是把地精还给我啊!

但是你给的除外。德拉科吞下第二句话,接着去抓地精。他决定要把地精当成哈利来抓,或许抓的会多些。

哈利看着奇奇怪怪的德拉科,抓每一只地精嘴里都念念有词的,他仿佛隐约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哈利摇了摇头,或许是错觉吧。

抓地精结束后,哈利带着一袋子的地精满载而归,当他看到罗恩脸上的伤时,他十分惊讶:“怎么回事?”

赫敏给他施了一个咒语,解释道:“他刚冲出去,就被脚下的地精绊倒了,然后被地精们打了。”

哈利:“……”

罗恩扯扯赫敏的袍子,强行解释:“他们困住了我——在我身上又抓又咬,我没办法反抗!”看着哈利憋笑痛苦的脸,他翻了个白眼,“笑吧笑吧!”

弗雷德和乔治从外面回来,脸上也带着沮丧。“四只手——一点都不好用!”乔治把空袋子扔在地上,他多出来的手已经消失了。

弗雷德的袋子同样也是空的,对上三个人疑惑的眼神,他复述了一遍过程:“四只手只能听一只手的召唤,也就是我们原来的右手。我和乔治想四管齐下,去抓地精——所以……”

“我们的手纠缠在了一起。”乔治补充道,然后他看到了哈利的袋子,“哈利竟然抓了这么多!”

鼓鼓囊囊的袋子里充满了地精的尖叫声,哈利扬起一抹笑,刚想拿去给负责数地精的李乔丹看,斯莱特林那边发出惊呼:

“德拉科!你抓的绝对是最多的了!”潘西用手指戳戳那些袋子里不安分的地精,它们发出一声尖叫。

德拉科得意的看了过来,举起手里的袋子。

哈利隔了一群人对上那双灰蓝色的眼睛,里面写着得意和志在必得。他把袋子递给李乔丹,祈祷着一定要让自己得到神秘奖励。李乔丹数了两个口袋,对德拉科耸了耸肩:“哈利抓到的地精比你多一只。”

哈利再也忍不住了,他扬起嘴角,一个灿烂的笑容绽放在德拉科眼前。德拉科看到那个笑容,甚至来不及感到挫败,唯一感受到的只有加快的心跳。

 

下午的项目是类似于魁地奇,只不过不同的是天上飞舞着无数的金色飞贼,让人眼花缭乱,只有两个金色飞贼可以打开,里面是晚上的项目地点和相关讯息,上面有一个星星标记。

“梅林,只有两个!”罗恩恨不得把头埋进自己的午饭里,上午被地精们打的伤口已经愈合,他本来想靠下午的项目扳回一局。

赫敏幽幽的说了一句:“罗恩韦斯莱,你会被载入《霍格沃茨:一段校史》的,录入的原因大概是第一个被地精打伤并死于金色飞贼的攻击吧。”

哈利附和:“岂止霍格沃茨,整个魔法界你都会闻名。”

罗恩:“……”好的他嘴笨他闭嘴。下午的比赛他放弃还不行吗!

这时候双胞胎兄弟又摸了过来,扯了扯哈利的袖子。在赫敏和罗恩的注视下三个人走到拐角处。

“哈利。”弗雷德先开口,“我们有个东西——”

“——可以帮助你。”乔治接到,说着从背后掏出一个喷雾。

“这是根据嗅嗅的原理做出来的,能够帮你找到那个有讯息的金色飞贼。”弗雷德把它塞进哈利手里,“靠你了哈利!”

哈利接过喷雾,疑惑的问道:“你们不打算参加了吗?”

乔治指指背后,哈利看到他们那没有完全缩回去的手,有点好笑又有点恐怖。

“我们去找庞弗雷夫人了——”

“——哈利你加油!”

看着两个人消失在走廊尽头的背影,哈利有些担心,但是还是按下了喷雾的喷头。

下午的魁地奇球场更加热闹,无数的金飞贼飞在天上,参加的学生骑着飞天扫帚穿梭其中。

哈利用了喷雾之后,感觉有东西在指引着他,他灵活的进行闪躲,按照指引伸出手去。

飞贼冰凉的手感从掌心传来,哈利咧嘴笑了。身后一直跟着他的德拉科飞到他身边,“疤头!就这么自信找到讯息了吗?”

哈利懒得和他解释,直接给他看上面的星星标记。

德拉科:“……”接着他朝远处飞去,接着找带星星的金色飞贼。波特找到了,那剩下那一个他也要找到。

哈利调整了方向,紧跟着德拉科。他感觉到了另一个飞贼的方向,并且决定帮德拉科找到那一个。

哦你问他为什么?哈利波特做事不需要理由!

他伸出手去准备够到那颗飞贼,德拉科看他伸出手有些着急:“疤头!”难道要找全分一个给别人吗!德拉科俯下身子加速起来。

就在哈利快要触到那颗飞贼、而德拉科的手指还差一段距离的时候,哈利的手掌方向一反,抓住了德拉科的手腕往前一送——飞贼已经在德拉科手中了。

 

晚上只有德拉科和哈利来到了秘密地点,是在天文塔塔顶,任务是观察天上的星座,并说出名称。

“……这也能是运动会项目?”德拉科抽了抽嘴角。

“怕了德拉科?”哈利已经准备好观察星座了,扭头问了他一句。

“You wish!”话音刚落,德拉科愣了。他想起两人一年级一起去禁林时候的场景,好像那个时候也是这样,满天的星子点缀在深蓝色的幕布上。

哈利显然也愣了,他没有想到德拉科会这么回答。

两人一时无话,默默观察星座。

“仙女座!”

“仙后座!”

“南冕座!”

“猎户座!”

“……”

两个人就像是知识比赛一样,一个接一个的报出星座名称。

终于到最后一个星座了,两个人同时看到那个星座,大喊:

“天龙座!”

这是哈利的声音。

德拉科简直不敢相信,他会比自己更早的喊出那个星座名称。

哈利微微撇过头,耳尖浸上可疑的粉红。

最后哈利以一个星座险胜,赢得了神秘奖励。

德拉科站在台下,有些遗憾。哈利笑着接过邓布利多奖励的柠檬雪宝,心里不禁吐槽发这个是要干嘛!

“我的神秘奖励……”哈利目光看向台下的一处,笑容不变。

“我希望他能和我一起站在台上,共享这个奖励的喜悦。”

然后德拉科看着那个黑发救世主走向自己,当着所有人的面牵起自己的手,带着自己走上那个台子。

德拉科感受到另一手的微微颤动,不动声色的握紧了一些。

他看向天上的星星,又看向身边的人,不理会下面的纷纷议论,在哈利的耳边说了一句话。

“你是我心里的星星。”

你是永远映在我眼中的,最闪亮的那一颗。

从前、现在,你永不落幕。

 


—————————————————————————

邓布利多笑眯眯地指指哈利手里的柠檬雪宝:“有两块。你可以和小马尔福先生分享了。”

德拉科:不了不了!



———————————题外话——————————


呜哇给 @摇摇摇摇光 XD!

由于又要到期末了,火葬场期末的咩咩可能不会日更了哭哭,手头好多展示和论文哭唧唧!(但是我还是觉得我会瞎想开脑洞并且写文,毕竟现在连新年贺文的脑洞都已经想好了www)

基本上会两天一更或者三天?最近的计划是把Miracle完结【有人还记得可怜的Miracle吗哈哈哈哈】,然后开几个脑洞,然后进入火葬场的期末_(:_」∠)_【已经秃头】

那么——再次谢谢你们喜欢我啦XD!


评论(42)

热度(4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