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崽

「就算我们以渺小启程,但终会以伟大收场」
@摇摇摇摇光 是我的宝贝
@Il y a 是我的小猪
@双生 是我的pwp灵魂伴侣
头像感谢@是可颂呀🥐
封面感谢@熊吉SOMEHOW
微博:大号@NotFoundBot 三次生活/追星分享比较多;
小号@_罐装羊崽_ 存文写文
冲呀:罐装🐑崽
爱发电:罐装🐑崽
废文网:罐装羊崽
关于称呼:阿咩/咩咩或者想叫什么就叫什么
一只普通的暴躁小羊
拒绝ky
最近忙疯了

【德哈】疤痕(一发完)

【德哈】疤痕(一发完)

 

*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

*梗来自于微博

*大量ooc

*渣文笔

*私设斯科皮是黑头发绿眼睛

 

*设定:这是一个,人只要说谎,就会在身上留下伤口的世界。谎言越严重,伤口越丑陋,疤痕越深刻。

 

 

“他身上有着一条长长的、右上方肩胛骨直到左腰、巨大的、丑陋无比的疤痕。然而他若无其事的穿好衬衫,套上西装,出门去了。”

 

我叫斯科皮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是我的父亲。我没有母亲,父亲从孤儿院把我带回了马尔福庄园。

此时他正坐在我的对面,清晨的阳光透过落地窗,将他笼罩其中。父亲的神情依然淡漠如水,眼睛下方的阴影告诉我,他昨晚又没睡好。

父亲仔细地往面包上抹着黄油,然后塞进我手里。他又开始为自己准备早餐了。

“斯科皮。”他叫了一声我的名字,我能隐约猜到他要和我说什么事,心里七上八下起来。

“父亲?”

“纳威教授告诉我,你在草药学课上和罗斯起了口角?”

我看着他手里的动作不停,黄油正均匀地铺满整片面包。

“是……是的。”看样子无论如何也应付不过去了,我咬了一口面包,黄油的口感盈满了我的口腔。

说实话,相比黄油我更喜欢花生酱。

父亲递给我一杯牛奶,外加一张纸巾。他没有责备我,反而温柔的开口。

“为什么,斯科皮?为什么和她吵架?”

手里牛奶的温度穿过杯壁,仿佛在给我力量。“没什么……只是她说我给曼德拉草换盆的步骤不对——”

我的话还没说完,手上传来一阵刺痛。我深吸了一口气,真是该死。

一条红痕出现在我的手背。

父亲顺着我的目光看过来,他手里的面包已经吃掉一半。他索性不吃了,靠在椅背上等着我的解释。

“斯科皮,你撒谎了。”

淡淡的一句话,却让我背后冒出冷汗。

父亲还是这样,没有多余的表情,唯一的笑容只发生在我和他回家的那一天。

“我希望你说实话。”父亲又加了一句。“马尔福家不允许有更多的谎言。”

我看着他放在桌上的手,细长的手指,光滑的皮肤,完整的没有一条疤痕。

我曾经看过父亲夏季在家里穿休闲装的情景,他的身上没有像其他人一样的疤痕,每一处肌肤都完完整整。四十岁的圣芒戈治疗师,没有谎言留下的疤痕,被认为是最诚实的人,背景雄厚,资产充足,被很多人羡慕着。

我收回思绪,低下了头。

“罗斯说……我只是一个替代品。”我的声音一定是闷闷的,因为我的鼻腔开始酸涩起来,眼眶也热热的。

梅林,我不能哭。父亲最不喜欢小孩子哭了。

“替代品?”父亲轻轻地重复了一遍这个词。

太阳渐渐升起来了,父亲的影子被拉的细长。我看着地板,他的肩膀一抖一抖的。

嗯?父亲也会哭吗?

我没敢抬头。

良久,父亲平静的嗓音传过来,“去上学吧。”

我跳下凳子的时候余光扫过桌子对面,父亲的手捂住了脸,让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的日子开始不好过起来。那节课之后,就连泰迪卢平也开始说我是个替代品。

“你凭什么说我是替代品!”我的眼泪已经掉出来了,学校里大家看我的眼神里带着同情和一丝讥讽。泰迪明明是父亲的教子,但他从未来过我家,也没有开口唤过父亲。

泰迪目光淡淡,挪开视线。“大家都这么说!”他突然转头看向我,“你也是相信的,是不是?”

我相信吗?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父亲每次看我的时候,目光像是穿透了我从未经历过的漫漫岁月,穿透了尘埃漂浮的长廊,看向另一个灵魂;他会给我吃我不喜欢的黄油而不是花生酱,即使我和他说过很多次;他看我乱糟糟的头发的目光是前所未有的温柔,眼神里充满着一种我还看不懂的东西。

“我不信!”

但我依然大声喊出这个答案。话音刚落,我的手腕痛了起来。长袍滑落一截,我看到上面出现一条比之前所有的伤痕都严重的伤口。

我知道了,我也是相信的。

回家见到父亲的时候我想问他,但是一对上他灰蓝色的眼睛我又丧失了勇气。

真相是让人想触碰却又收回手的东西。

 

父亲最近的黑眼圈越来越严重了。他本来就瘦削的脸颊可怖的凹陷下去,但是他的身姿依然挺拔,裸露在外的肌肤也依然光洁无比。

半夜我突然醒来,听到楼下隐隐约约有压抑的哭声。我没有穿鞋,蹑手蹑脚的走下楼梯。虚掩的门缝里透出父亲弯曲的脊背。他正把脸埋在手里哭泣,发出一阵又一阵压抑的哭喊。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父亲。

我偷偷把门关好,又回了房里。父亲身上一定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第二天,我借口在学校吃饱了,先回楼上睡觉,却悄悄躲进父亲卧室里的衣柜里。

我等了好久,父亲才走进来。我强撑着精神,蜷缩在衣柜一角。

父亲开启了一个暗格,一个盆子从墙后转了出来。里面似乎放了些什么东西。父亲把头扎进盆子,然后就消失了。我冲过去,看到了它的全貌。

冥想盆。于是我也跟上了。

我跌落在湿冷的草地上,父亲站在我的身边,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我站起来环顾四周,发现这是一片森林,而我们对面,是残破的霍格沃茨。两群人对峙着,在其中一群人中我看到了年轻时的父亲,而他的对面,是一个黑头发绿眼睛的人。

他和我长得很像。我有点疑惑,又好像懂了什么。

那个黑头发的人右手握着魔杖,和那个臭名昭著的黑巫师对立而站,而他却扭脸冲着父亲说话。

那双眼睛和我一样,却又不一样,那是一双更为沧桑、也更为纯粹的眼睛。

“我问你,”他的右手未动,左手却紧握成拳。

“之前的事,都是真的吗?”

我听到两方人马开始细细碎碎的议论起来,而我却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年轻时候的父亲站了出来,他平时一丝不苟顺滑的头发变得乱糟糟,和那个人一样。

“我是一个食死徒。”年轻时候的父亲冷漠地回答,只是这样一句话,便让那个人笑了起来。

他哈哈笑过之后,扭头重新对着那个黑巫师。“我放心了。”

红绿色的魔法撞击到一起,让我几乎眩的看不清发生了什么。父亲一直在我身边站着,手扶在一旁的树上,手指几乎要抠进树里。

耳边传来呼喊声,我看过去,那个载入史册的英雄和黑巫师齐齐倒地,再无声息。

一边的父亲再也支撑不住,他跪倒在地,“我不爱你波特,我从来没有爱过你。”细碎的声音从他喉间发出来,有泪水打湿了他的衬衫。

伴随着脱离冥想盆的过程,我惊恐的看到父亲背后雪白的衬衫浸出大量的血液,眨眼间我们已经回到了卧室,父亲跪在地板上,发出午夜时那种撕心裂肺、却又十分压抑的哭声。

衬衫仍在浸着血液,但父亲不去管它。

过了一会儿,他止住哽咽,脸色惨白地换下衬衣。

我看到父亲身后,有着一条无比深刻、无比狰狞、从右肩胛骨划到左腰、未曾愈合的伤口。

 

我知道了,“我不爱你”,是父亲一生中最为严重、也是日夜重复的谎话。

 

我什么也没问,父亲什么也没和我说。

 

第二天,父亲当着我的面,换好另一件洁白干净的衬衫。

衬衫逐渐遮住他那条长长的、右上方肩胛骨直到左腰、巨大的、丑陋无比的疤痕。

圣芒戈的治疗师又若无其事的穿好衬衫,套上西装,出门去了。



————————————————————————————————


在微博上看到这个梗,觉得很适合德哈,于是想要写出来。

写到一半已经哭得稀里哗啦了,不到三千字,不能再写下去了。

崩溃。

明天发糖。

再也不写刀了。

 


评论(60)

热度(3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