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崽

「就算我们以渺小启程,但终会以伟大收场」
@摇摇摇摇光 是我的宝贝
@Il y a 是我的小猪
@双生 是我的pwp灵魂伴侣
头像感谢@是可颂呀🥐
封面感谢@熊吉SOMEHOW
微博:大号@NotFoundBot 三次生活/追星分享比较多;
小号@_罐装羊崽_ 存文写文
冲呀:罐装🐑崽
爱发电:罐装🐑崽
废文网:罐装羊崽
关于称呼:阿咩/咩咩或者想叫什么就叫什么
一只普通的暴躁小羊
拒绝ky
最近忙疯了

【德哈】我恨你的十件事

【德哈】我恨你的十件事【点梗】


*大量ooc
*改动出没
*人物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渣文笔



“我恨你无所畏惧的灵魂,我恨你旁若无人的傲人姿态。”

哈利回忆起和德拉科第一次的相见并不愉快。

从小养尊处优的铂金少爷不知道如何与人相处,他在人群中发现了那个十一年前的夜晚就闻名巫师界的黑发男孩儿,看到了那个从小听到大的名字的本人,于是伸出手去:
“我是德拉科马尔福,我可以做你的朋友。”
德拉科高高在上的态度让哈利觉得反感,他直接开口拒绝了那只自己面前的手:
“我会自己选择自己的朋友的。”
说完跟着麦格教授走进大厅进行分院仪式。
德拉科不知道哪里出了错误,他从未主动交过朋友。他的家世背景财富,足以让他身边的每一个同龄人主动上前巴结他、和他相处。德拉科看着哈利走进大厅,咬咬牙跟了上去。
分院过后,德拉科坐在斯莱特林长桌旁,望着那边被一群格兰芬多簇拥着的哈利,听着那边“我们有哈利波特了!”的呼声,撇了撇嘴。
他想,什么呀,哈利波特才不只属于你们一个学院。

飞行课上,德拉科看到哈利没有任何阻碍的叫起了扫帚,他有点欣喜,他和哈利是都有飞行天赋的人,于是德拉科在纳威被送去医疗室的时候,他用纳威的记忆球来吸引哈利,两个人飞上天,德拉科进行了一个完美的三百六十度扫帚上的旋转,而哈利也以完美的姿态抓住了那颗球。
单说结果,自然皆大欢喜。可是德拉科又用错了方法,他略带挑衅的语气让哈利认为他是故意的,对他的印象更坏了。
德拉科有点挫败。他想证明他有能力,和哈利有着相同的地方,是可以做朋友的人,却总是用错方法。
他想,好好上魔药课吧,可能只能用别的方法真正表达自己了。

巨怪闯入地下室的时候,哈利揪着罗恩,转头跑向盥洗室救赫敏。一直注意着他的德拉科也紧跟着跑过去,一年级学生怎么能对付巨怪!德拉科半途跑向斯内普的办公室,他拼尽全力的奔跑,你可得撑住!德拉科满心都挂念着哈利的安危。
教授们急匆匆地跑向盥洗室,前面是依然在奔跑的德拉科,他一定要第一眼看到哈利安全才行。德拉科推开盥洗室的大门,不顾罗恩赫敏惊诧的眼光,先挡在巨怪前面的哈利身前。在巨怪被击倒后他去拥抱了那个站在中央、浑身脏兮兮的男孩。
抱着哈利的时候他想,真好啊,他没事。

四个人从盥洗室走回宿舍,有着一阵诡异的沉默,罗恩不断和赫敏交换着眼色。“我怀疑马尔福跑步的时候摔坏了脑子。”罗恩比划着。
赫敏无语地看着罗恩,这种如此不沾边的事情也就只有脑洞大过天的罗恩才能想出来了。
“嗯…谢…”哈利犹豫了半天张口,“谢谢你。我是说…谢谢你。”如果教授们没有及时赶来……
德拉科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心里仿佛炸了烟花。他矜持地说,“没关系。”
又是一阵沉默。
四个人要分开回自己的宿舍的时候,德拉科回头问哈利:“我们…算是朋友了吗?”
罗恩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咳了几声,哈利一开始有点惊讶,后来慢慢露出了笑容,并逐渐扩大。
“当然是。”
走在走廊里的德拉科一直在傻笑,他想,真是太好了。



“我恨你对我的奋不顾身和毫无保留。”

密室被开启的时候,人心惶惶。哈利无意中说出的蛇佬腔让他陷入困境,几乎所有的人都不相信他是无辜的,每个人都在用怀疑的眼光看着他。
哈利那段时间非常暴躁,全世界都不信任他的滋味不好受。好在身边的赫敏和罗恩一直维护他支持他。
还有…德拉科。
德拉科在斯莱特林公然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图书馆、餐厅、上课,他都和哈利坐在一起。期间德拉科被叫回家里去几次,每次回来身上都有带着伤。
“你不用一定这样做的。”在德拉科又捂着手臂进来上课的时候,哈利担忧地对他说。
德拉科摇摇头,“我相信这都和你没关系。”
“再说,不陪你渡过难关的人算什么朋友呢。”

在赫敏的帮助下哈利发现了日记本和盥洗室的秘密,哈利、德拉科和罗恩进了那条地道,当然还有洛哈特教授。
罗恩的魔杖击碎洞顶的时候,德拉科把哈利推开,哈利一回头,原来那个地方有一块石头砸了下来。德拉科护住哈利的头躲远了些,哈利感到有些不对,扒下他的手来看,德拉科的手被掉落的石头擦出了血。
“没事。”德拉科安抚地拍拍哈利的手。
罗恩被留在地道里,两个人携手打败了少年的伏地魔。回到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德拉科遇到了自己的父亲。
哈利现在还记得那个少年的神情。
“我和他是好朋友,父亲,到现在了你还不清楚我们应该怎么做吗?”
卢修斯神色复杂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儿子,在哈利紧张的手心出汗的时候,卢修斯扭头对他说:
“恭喜你。哈利波特。”说着转身离开。
德拉科知道,父亲改变想法了。


“我恨你动人的话语和看我时的眼睛。”

要说这份友谊什么时候变质的,哈利不知道,德拉科也不知道。
两年一起经历的事情,让他们更了解对方,配合也更默契,赫敏和罗恩作为旁观者看的清楚,他们之间由对彼此的欣赏已经上升到了另一个高度。
德拉科觉得自己从开始就在主动,他觉得如果这段关系要进行升华的话,也该轮到哈利了。
德拉科等了半个学期,哈利没有什么特殊的表示和举动,每天照常和他上下课、和他吃饭。赫敏劝德拉科稍安勿躁,也许哈利想给他一个惊喜。
一个夜晚,哈利和德拉科约好披着隐形衣出去夜游。
两个人在外面晃啊晃,最后坐在黑湖边。月亮升到最高,黑湖平静的湖面映着月光,风一吹过,上面泛起涟漪。
哈利和德拉科肩并肩安静的坐着,哈利开口问德拉科:
“你有没有后悔的事?”
德拉科想了想,“没有。”
因为有了你,所以我没有后悔的事。
德拉科敏锐地觉得哈利在引导自己问他问题,于是反问他,“你呢?”
哈利露出一个笑,“有啊。一年级的时候我应该握住你的手。”
你是这么好的一个人,我怎么没握你的手。
说着哈利伸出手去,说:“我是哈利波特。我可以成为你的另一半。”
德拉科愣了。
哈利空着的那只手悄悄在身后比了个手势,树后面的多比偷笑着打了个响指,德拉科和哈利坐的那一片天开始飘落一朵一朵的玫瑰。
德拉科颤着手握上哈利的手。他捡起一朵玫瑰,举到哈利面前。
“我拥有了你这朵玫瑰。”
德拉科听到自己的声音颤抖着。
“但我还是要确定一下,哈利波特先生。你想要这朵玫瑰凋零还是绽放?”
哈利看着眼前激动的不行的德拉科,捏捏他的手:“我想这个问题马尔福先生知道答案。”
然后两个人的影子重叠到了一起,过了良久才分开。
哈利对上德拉科的眼睛,看到里面的温柔和惊喜。
梅林啊,让我溺死在这双眼睛里吧。哈利闭上眼睛,加深这个吻。


“我恨你对我的了如指掌,也恨你无论如何都与我十指相扣的手。”

四年级时三强争霸,哈利作为尴尬的第四个英雄备受别人指点。
“我没——”哈利气愤的放下自己的刀叉。
“你没有放自己的名字。”德拉科扶住差点掉下去的叉子,然后捏捏他的手,“我知道。”
哈利对上德拉科安慰的眼神瞬间没了脾气。这个人对自己完全的相信,也完全的了解。他回给德拉科一个笑,继续吃早饭。
对面的罗恩摸了摸手臂,和赫敏对视一眼,也笑了。

当他拖着塞德里克的尸体返回霍格沃茨,还是这个人,第一时间扶起哈利,握住他的手,给予温暖和鼓励。
哈利站在场地中央大喊:
“伏地魔回来了!”
他感觉那只手握的更紧了。
然后那只手,悄悄变了姿势,与哈利十指相扣。
德拉科扶着哈利朝医疗室走去,手指紧了紧。
“我还在。”


“我恨你给我编织的美好,更恨你的隐瞒和谎言。”

德拉科伏地魔真的回来了。卢修斯告诉自己了这件事,并且他知道伏地魔唯一的目的就在于哈利。
他只想要哈利死。
德拉科和哈利、赫敏和罗恩四个人在有求必应屋开了一个小会。
“我不要你去做这些事!”哈利听到德拉科要假意投靠伏地魔,反应异常激烈。
“听我说。”德拉科温和的按住哈利,看着他的眼睛。
“没事的。邓布利多会护我周全。还有我父亲,还有凤凰社的所有人。放心好吗哈利?到时候我们成功打败伏地魔…”他顿了顿,“就是我们新的开始。”
赫敏和罗恩也加入劝说的行列,哈利逐渐被安抚住。
他拉住德拉科的双手,“一定要好好的回来。”语气里带着恳求的意味。
德拉科笑了笑,“好。”
我尽力。

盥洗室里,“动手吧哈利。”德拉科对哈利说。
“只有这样他才会相信我——”德拉科闭上了眼睛。“别犹豫!”
哈利眼里带泪,看上去被稳稳拿着的魔杖其实有着小幅度的颤抖。
“神——神锋无影。”哈利艰涩的念出这句咒语。
德拉科感到身上被利刃割开了无数的伤口,他低头一看,衬衫被汩汩流出的鲜血染红,他支撑不住,倒在水泊里。
“德拉科!”哈利想要冲上来给他止血。
“障碍重重。”德拉科用尽力气,给哈利施了一个咒语。他无声说了句什么,然后幻影移形回了马尔福庄园。
赫敏跑进来的时候看到哈利坐在血水里嚎啕大哭,她蹲下身来安慰哈利。“会没事的。”可说来说去她也只能说这四个字。
哈利的眼泪源源不断。
德拉科最后和他说的也是这样。
“会没事的。”


“我痛恨你微笑从繁花中来又回虚无中去,让我懂得以后的云霞缤纷中只有我自己。”

最后的对决…哈利不想再记起。
他怎么能忘记那里发生过的事情。
哈利想看看德拉科,可他站在食死徒阵营里低着头,不与哈利对视。
直到最后决战,伏地魔率先拿出魔杖对准哈利,还没念咒语的时候——
铂金头发的德拉科冲出来,在伏地魔毫无防备的时候夺走了魔杖扔向没有魔杖的哈利。
“哈利接着!“
哈利又惊又喜,他伸出右手接住魔杖准备对伏地魔进行反击。
变故在这时发生。
哈利不知道伏地魔的无杖魔法已经很高强了。伏地魔露出一个诡异的笑,一道绿光从他指尖发出,击中那道身影。
“不!”哈利撕心裂肺,他把魔杖对准伏地魔,而对方也早已接过身后食死徒的魔杖。
一切顺利。他顺利击败了伏地魔,可是他失去了全世界。

尘埃落定,哈利扑到德拉科身边,他的眼睛还睁着,嘴唇微张,仿佛还能再唤哈利的名字。
之后发生了什么哈利不记得了。他只记得他抱着德拉科坐了好久好久。
“所以我可真恨你。”哈利喃喃的说,手抚在那个人冰冷的脸颊上。


“但我最痛恨的是,我不恨你,一点也不。”

格林莫德广场12号自己的房间里,哈利把这些诗句刻在墓碑上,字体闪烁着墨绿色的光,他摸了摸这些字,看向身后那张巨大的肖像画。
里面是紧闭着眼睛的德拉科。
哈利念了一遍,又流下泪来。
“德拉科…我还是不恨你,一点也不。”
“相反的…我还爱你。”

“我也是。”肖像画里的德拉科睁开了眼睛,眼神温柔如水,带着缠绵的爱意。
哈利的眼泪还在滑落,可是他发不出一点声音。他惊讶的看着那幅肖像画。
“别哭了。我抱不到你了。”德拉科无奈的再次开口。
哈利的眼泪流的更凶:“德拉科,我恨你,会一直恨你。”
“我都听到了。”德拉科极尽温柔,他也忍不住了,泪水从他眼角滑落至下巴。
哈利小心翼翼地凑上去,隔着一层画布亲上德拉科的嘴角。“这不是梦吧…”
德拉科在肖像画里动了动,“不是。”他心疼的开口,“我回来了。”
哈利退后两步,变出一朵玫瑰。
“我得到了你这朵玫瑰。”他一字一顿地、轻轻地,重复着。
记忆重叠,德拉科坐在自己面前,呼吸是温热的,手是有温度的。
“但我需要确定,你想让这朵玫瑰凋零还是绽放。”
画像里的德拉科笑了,同时眼泪也涌出来。
“我要他永远绽放。”德拉科轻声道。
我要他永不凋零。

哈利看着德拉科的脸笑起来。
在他身后,墨绿色的字句发出淡淡的光。

“But mostly,I hate the way I don't hate you.Not even close, not even a little bit, not even at all.”

———————————————————————————

感谢@加我看德哈基情小视频 小天使点梗!但是愚蠢如我没问清是电影还是原诗∠( ᐛ 」∠)_哭哭!
文笔渣槽点很多 不知道有没有你要的效果( ̥́ ˍ ̀ू )

顺便真的要吐槽lof的辣鸡格式∠( ᐛ 」∠)_加粗的十件事全不见了……

最后一段话来自于原诗

评论(35)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