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崽

「就算我们以渺小启程,但终会以伟大收场」
@摇摇摇摇光 是我的宝贝
@Il y a 是我的小猪
@双生 是我的pwp灵魂伴侣
头像感谢@是可颂呀🥐
封面感谢@熊吉SOMEHOW
微博:大号@NotFoundBot 三次生活/追星分享比较多;
小号@_罐装羊崽_ 存文写文
冲呀:罐装🐑崽
爱发电:罐装🐑崽
废文网:罐装羊崽
关于称呼:阿咩/咩咩或者想叫什么就叫什么
一只普通的暴躁小羊
拒绝ky
最近忙疯了

【德哈】言出必行

【德哈】言出必行

*人物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渣文笔。
*大量ooc预警


“那么,马尔福先生。”挤在他面前的一个记者提出最后一个问题。“您觉得波特先生的最优品质是什么?”
马尔福看着包围自己的人群和闪得刺眼的闪光灯,有了一瞬间的茫然。他怔愣了几秒,才开口:“一诺千金。”他想了想,又说,“言出必行。”
是啊,言出必行。
马尔福最后看了一眼人群,转身回了马尔福庄园,他疲惫地按了按额角。忙碌的医院生活已经让他应接不暇,更别提每天还要接受那群烦不胜烦的记者采访。马尔福给自己倒了一杯威士忌,啜了一口,望着墙上被裱起来的凤凰尾羽,陷入回忆。



战后的马尔福没有过多被人们抨击。邓布利多第一时间澄清了这件事,双面间谍不是那么容易做的。“马尔福先生在这场争斗中显现出了四大学院的综合品质。”邓布利多对着魔法部的所有人说,“勇气、智慧、冷静、正直。毫无疑问,马尔福先生在战争中功不可没。”
之前哈利对他还有所误会,真相大白之后他随着旁边人一起鼓掌,并看向那个铂金少年。而马尔福低着头,看不清面容。哈利转过头去,在他之后,马尔福的目光便看了过来。
毕业之后马尔福去了圣芒戈做医生,而哈利去了魔法部,成为一名傲罗。马尔福看着预言家日报上的那个人,在闪光灯下显得些微无措,强装镇定的样子还有点可爱。
挺好的。马尔福自嘲的放下报纸,你还想怎么样呢,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他对自己说。他一直没敢去表明心意,他有点害怕,他害怕对方的脸上露出之前厌恶的表情,毕竟他有的时候都很讨厌自己。
直到一天,他们再次相见。
哈利躺在病床上,身上有着大大小小的伤口,大腿上的伤口最严重,不断的流着鲜血。而哈利还能扯出一个笑:“好久不见,马尔福。”
马尔福没理他,先扔了几个魔咒在他身上,然后低声吩咐了护士几句,人都走了,他拉起帘子,低头看着哈利。
“很有能耐啊,圣人波特。”他有点咬牙切齿。“你再晚来一会儿,你就流血休克致死了!你到底去做什么该死的任务了!”
哈利失血过多的脸有点苍白,但精神还好。“去剿灭一些剩下的食死徒。我……”
“我管你去哪里了!”马尔福打断他的话,又用魔杖检查了一下他的身体。“好好养着。没有一周别想出院执行任务。”说着转身就要走。
他刚迈出半步,感觉有东西勾住了自己的袖子。马尔福看到一只沾染着点点血迹的、骨节分明的手,他顺着那只手看上去,对上对方带着笑意的眼睛。
“老同学相见,不一起待一会儿叙叙旧吗?”哈利带着笑说。
“……”
可我不想和你叙旧,只想和你表明心意。
但是他还是坐在了哈利旁边的床上,双手抄在兜里。
“我听说你在这里干得很好,现在是副院长?”哈利调整了一下姿势,想要坐起来,马尔福上前把枕头竖起来,哈利靠在上面,对他露出一个笑。
“是啊。”马尔福回答,“我的诊金很贵的。看在我们是老同学的份上就少收你百分之一的费用。”
哈利失笑,摇了摇头。“可我不想给你钱。”
没等马尔福作出反应,哈利低垂着头继续道:“你知道吗,我受伤躺在地上看着食死徒的魔杖的时候,我以为自己死定了。”
“不是说将死之人会回顾他的一生吗?”
“可那个时候我想的是你。”
哈利抬起头,碧绿色的眼眸里流光溢彩。
“是你,马尔福。”他又重复了一遍。
马尔福有点不知所措,他的双手依然紧紧地抄在兜里。
这算是……告白?
哈利伸出手,伸进马尔福的衣兜,掰开他因紧张而出汗的手,与他十指相扣。“别逃避了。你也喜欢我,不是吗?”
“如果你认为我是怪物,是疯子,难以理解,那你也是。不要耽误时间了,我们在一起吧。”
哈利经过这次,明白生命实在太过短暂。人们不知道自己何日离开,不如趁着好时光,做不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马尔福对上那双眼睛,他看到了浓浓的爱意和安慰。他汗津津的双手用了些力气,握的哈利的手有些疼,哈利不动声色。
仿佛过了亿万年,就像是淡漠宇宙里发生了一次爆破,创造了一颗和他一样的星球,陪着他一起转动。
他们互相依靠互相陪伴,单调的生活也有意义。
“……我去给你找一身衣服,给你换上。”过了很久,马尔福把哈利的手轻轻放在被子上,却没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哈利看着马尔福的背影,叹了口气。
“波特。”马尔福的手放在门把手上,没有回头。
“我一直以为…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在一起。”
“所以你…想背负着这个人尽皆知的秘密继续躲着我?”哈利坐直了身体,面沉如水。
“不。”马尔福转过身。“我后悔了。和你做朋友我不甘心。”
“波特,所以你要言出必行。”马尔福对着哈利有点恶狠狠的说道,语气下藏着倾泻而出的温柔。
哈利怔了一下,笑了起来。“放心,哈利波特言出必行。”他眨眨眼睛。

出了门,马尔福笑起来,从微笑变成了朗笑。
生活有了他,如同锦上添花。

两个人之后的生活好像没有多大的变化,只是哈利变得“体弱多病”起来,三天两头往圣芒戈医院跑。
马尔福干脆利用职权辟了一间病房出来,专门给哈利和他用。
“唔……这次也是感冒?”马尔福亲亲哈利,调侃着。
哈利咬了一口马尔福的嘴唇,满意的听着马尔福的呼痛声。“为了见你,我只能说自己生病了。”
马尔福拿起一边的病历本,看了一眼。“哈利,你两个月感冒了也就有个五十五天。”
“我不找借口来看你,你又找不到借口来看我。”哈利翻了个白眼,“下次我说是别的病好了。”
“谁说没有借口。”
马尔福抱住哈利的腰,低头看着他,灰蓝对着翠绿,金发对着黑发。
“圣芒戈医院有一个食死徒…需要哈利波特来救赎…”
两个人双双倒在床上,马尔福捧着哈利的脸,轻轻印上一个吻。

“哈利波特!”
马尔福一边施魔咒医治一边怒气冲冲的看着床上奄奄一息的人,“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你能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
哈利艰难的扯出一个笑,如同第一次来这个医院的时候,伸出手勾住马尔福的袖子。
“我会的。放心。”
马尔福施完魔咒,叹了口气,坐在床边抚着哈利的脸。“我只是很担心你…”
我离不开你。
哈利握住那只和自己一样常年拿着魔杖有些薄茧的手,有些苍白干裂的唇覆上去。
“放心,我会保证这是我最后一次这样躺在床上。”
那双翠绿的眸子狡黠地眨了眨。
“哈利波特言出必行。”

好一个言出必行。
马尔福喝光了一杯酒,又倒了一杯酒,身上透露出一股孤寂的气息。
因为那真的是他最后一次奄奄一息的躺在病床上。
魔法部发现一个黑巫师的聚集地,哈利受命去剿杀,然后…同归于尽。
他真的再也没有躺在病床上过。
马尔福知道哈利工作的危险,他心疼哈利,所以他要做哈利的后盾和防线。他以为这次会和往常一样,与死神博弈,把哈利抢回来。
没有想到,这次他连上场的资格都没有了。
马尔福去参加了哈利的葬礼,一滴眼泪都没有掉。他走的时候,偷偷带走了哈利断裂魔杖里的凤凰尾羽。
他最后一次回头,看到照片里的哈利在笑,像是每次使坏时一样,眼睛里带着灵动和狡黠,嘴角向上扬起。
但是马尔福再也听不到哈利的笑声了。

“那么,马尔福先生。”挤在他面前的一个记者提出最后一个问题。“您觉得波特先生的最优品质是什么?”

他的最优也是最狠,也是马尔福最恨的。
言出必行。

马尔福举起第二杯酒,看着凤凰尾羽,眼睛里带着迷蒙的水雾。
“我要睡啦…你也早点休息吧。”
随后他把酒一饮而尽,杯子掉落在地上。
寂静的屋子里传来几声啜泣,再无声响。

评论(11)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